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外援盘点:四大区五大类 80%展现应有实力

  外援表现共分五类

  本赛季中超的外援共分为以下五类:在场上兢兢业业比赛,以帮助球队为最大快乐;在场上尽量展现自己才华,但发挥不稳定;尽力做到最好,但表现比此前略有差异,或者说不够抢眼;表现的配不上自己的身价,或者根本就在场上梦游;最后一类外援是另类,有些场次他的表现近乎完美,有些时候他的表现让你不明白出现了什么事情,这个特例指的是辽宁中后卫罗曼。

  以帮助球队为最大快乐外援包括山东西切罗、大连詹姆斯、河南奥利萨德贝、深圳约翰森、广药的拉米雷斯和天津的路易斯。西切罗显然为了山东鲁能付出了他能够付出的一切;詹姆斯也许在抢点能力上稍有些欠缺,但是他可以在球队处于逆境中用奔跑来提高球队的战术质量,如在主场与上海一役,他在右路组织进攻并不顺利,但他用拼抢把上海的左路彻底搅乱;约翰森显然没有因为自己的年薪过低而不好好踢球,他的表现足以证明一切;奥利萨德贝是另外一个典型,他具有职业球员的一切优点,除了对球队和比赛忠诚之外,他还能在受到裁判不公平判罚后展现出了可敬的涵养;拉米雷斯和广药另外一名外援迭戈同样用职业的方法在踢球;路易斯一心一意为天津踢球,在联赛前十轮一直领跑射手榜,不过这伙计太投入了,否则不会被禁赛八场,好在他最终收获了金靴奖。

  在场上尽量展现才华,有时的发挥不够稳定,这些外援中包括上海的埃米尔—马丁内斯和里卡德、辽宁的格里菲斯、陕西的维森特和鲁尼。上海的埃米尔——马丁内斯表现很抢眼,但他在主场战北京和客场战大连的比赛中表现平平,里卡德即有对山东队时的一脚天外飞仙,也有打失点球将冠军拱手送出的表现;辽宁本赛季未能保级,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前二十轮缺乏得分手,而表现积极的格里菲斯状态欠佳是造成辽宁锋无力的主要原因;维森特和鲁尼在联赛最后十轮与陕西一起陷入低迷,他们确实很努力,但就是很难进球。

  本赛季表现虽出色却没有以往的惊艳,对比下又没有其他外援抢眼的外援包括山东日科夫、天津马季奇、浙江的卡里姆和奥托、长春的卡巴列罗和梅尔坎。日科夫本赛季的表现仍然很出色,但是在韩鹏和王永珀的缺席下,他在下半赛季已经无法一个人扮演球队的救世主;天津的马季奇在中超后腰中一定能排到前三位,但他的风头被路易斯和曹阳抢去不少;卡里姆和奥托的表现很出色,但浙江之星是蔡楚川;卡巴列罗受到球队成绩影响,已无法象上赛季那样成为众人的焦点,但这也是正常的。

  喜欢梦游的外援包括北京国安的堤亚哥、大连的卡尤和乔里奇,堤亚戈本赛季似乎无意于好好踢球,他还暴出了与球迷互骂的新闻,大连的卡尤和乔里奇在引来时被赋予重塑王朝大连的使命,他们被认为是新的金斯汉斯,是新的扬戈维奇,但事实上,他们是大连史上最不成功的引援。

  辽宁的中后卫罗曼,这位白俄罗斯国脚为辽宁队打入五球,联赛中期曾不断为辽宁进球,一度成为球迷心中能够挽救球队降级命运的英雄。但罗曼却因为在与上海一役中出现的低级失误而被打入冷宫。很难想象一个表现如此出色的后卫怎么会在球门线上将球停到对方前锋脚下,但罗曼当时就是这样做了,结果是他在比赛中途被换下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里奇 | 尤和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