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河南四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河南二年中超混脸熟 保级无忧客场零胜来年咋办

   从贾秀全执鞭,到唐尧东收官,中超二年,河南四五9胜9平12负,进30球失31球,积36分,居中超排行榜第十位,倒数第五名,成绩居中偏下。相较中超一年,相较“新人”大放异彩的长春、武汉、广州、浙江等,中超二年级生河南四五步步为营,虽有客场不胜的遗憾,虽排名未变,但从征战过程来看,从苦心保级到保级无忧,略有进步。

  保级无忧混个脸熟

  去年,位列第十,今年,位列亦然第十。

  去年,建业号称“巨人杀手”,山东、长春、上海等所谓的豪强都曾倒在建业脚下,不过,却要为保级苦战。

  今年,“杀手”的荣光不再,但保级无忧,反倒在收官阶段成为争冠或保级球队“巴结”的对象,建业的胜或负,关系着他们的目标和年终奖。

  从这个角度说,建业的名次虽然没有提升,尽管也有些“虎头蛇尾”,但中超第二年走得很踏实,评语完全可以给个“进步”。

  攻击力弱仍是问题

  为什么能进步?实力提升是主要原因。今年,建业在外援引进方面十分成功。

  一个赛季,建业共进了30个球,奥利萨德贝一人进了12个,并且多次入选中超最佳阵容。奥贝的作用有多大,可以说是举足轻重。如果他的进球不算数,那么建业的四场赢球都要推倒不算,本赛季只能有4场胜利(未计武汉)。过两天,他还将代表建业参加中超明星赛。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奥贝的成功,充分显示了建业攻击力的羸弱,除去奥贝,其他进球的人不多,且进球少,不说和山东、上海、北京这些强队没法比,就是连广州、浙江都比不了。而且,从进球的方式上来看,大都属于乱中进球,基本是晕到哪算哪,很少默契的配合、线路清晰的进攻。如何提高攻击力,是摆在唐尧东面前的重任。

  主帅更迭短暂混乱

  建业本赛季“虎头蛇尾”,教练更迭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贾秀全的运气很好,他的前八轮3胜3平2负,其中有五个主场,还以逸待劳,赢了刚从地震中跑出来的青岛。但不能否认,他带队并不是全凭运气。贾秀全时期,建业的技战术打法确实丰富。客观地说,卡斯米罗带队期间没有抓住机会,才导致后半程比较被动。他指挥了八场,最后是2胜2平4负,其中有六个主场。不过这也不能全怪他,刚来中国,两眼一抹黑,他能有啥好办法?虽说成绩不甚理想,但老卡大胆使用年轻球员,乔巍、徐洋、祈云飞都有不错表现,甚至预备队的王弛、郝爽都开始跟队去客场。

  唐尧东接手,有点“顶雷”的味道。那会儿只赢了5场,武汉还没罢赛,剩下的14轮比赛,有10个客场,能不能保级还难说。他带队的成绩是2胜5平6负,拿了11分(对武汉没有计算在内)。虽然唐尧东时期平局和输球成了主流,但他成功保级,而且是三位教练中主场赢球效率最高的,4个主场拿下俩。

  教练的更迭,说明俱乐部在这方面也该未雨绸缪。教练组尽管豪华,但没有一个本土教练,是个缺憾。以至于贾秀全走后,不得已请年届六十的王随生“救火”。

  客场不赢留下遗憾

  15个客场,建业非平即败,成绩是7平8负。最有希望客场赢球的是挑战青岛,但奥利萨德贝和徐洋各自面对空门错失良机。其他的6场平局,建业基本上没有赢球的机会。对长春一役最为惊险,被对手围着球门狂轰滥炸90分钟,好在有门柱和横梁帮忙,力保平局。

  据说,建业俱乐部为了客场一胜,曾开出百万奖金,但大家也很为老板着想,能省则省,最终这个钱还是没用上。

  来年咋办应该盘算

  客观地说,本土球员表现不错,尤其是队长陆峰、赵鹏、张璐、肖智等人,都有可圈可点之处。陆峰继续一场不落地带领全队向前进,连续两个赛季保持全勤。特兰、吴昊离开之后,赵鹏顶起了后防线,尤其在道格拉斯离开后,赵鹏更是不可或缺。张璐成为主力有点偶然,因为姚冰受伤,才得以首发,并且远射进球,此后坐稳了主力的位置。肖智虽然进球不多,但很积极,他在前场的“和搅”,为奥贝进球赢得了不少机会。

  不过,未来几年如何发展?是继续靠高水平外援,从其他队“挖人”,还是卧薪尝胆,建设自己的梯队?俱乐部要想实现进强队的目标,需要给出一个清晰的答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贾秀全 |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