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土洋PK中超帅位:左树声胜图拨 李章洙事业未竟

视频盘点:山东3星王 退赛飞铲洗牌构筑混乱赛季
[十大任意球] [十大头球] [十佳怪异球]
[十大扑救] [十大红牌] [八大怪现象]
[十大经典] [N多雷人标语]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协评选的最佳教练的候选人据说有三人,依次是图拨科维奇、李章洙和成耀东,显然,图拨科维奇将兵不血刃的夺得最佳教练的称号。但有一个人未入选明显存在着不公平,就是天津主帅左树声,左树声接替雅宾斯基,将一支此前打法混乱防守不力的球队最终带到亚冠赛场,为什么他没有资格入选呢?他本是最有资格与图拨科维奇PK的土帅,却最终没有入选最佳教练的大名单。让我们来比较一下本赛季中超土洋帅表现,整个对比将分为五个部分,成功者间的PK,事业未竞者间的PK,小本经营者间的PK,以及失败者和中途离职者间的PK。

  成功者的PK:左树声胜图拨多矣

  本赛季,中超最成功的洋帅非图拨科维奇莫属,而中超最成功的土帅非左树声莫属;前者率领山东夺冠,后者率领天津打入亚冠。

  图拨科维奇的夺冠历程,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公平的说,山东队能否夺冠确实不在图拨的控制之内。山东队的最终夺冠充满了戏剧性,他们要感谢北京、辽宁、大连以及浙江的费厄泼赖精神,也许山东球迷的热情可以让图拨忘记夺冠路上的不愉快,不争的事实是,这个冠军是上海丢掉的,是北京、辽宁、大连和浙江联手帮助山东夺得的。你可以说也许山东队或者图拨科维奇比朱骏和贾秀全更讨人喜欢,但是从赛季表现来看,山东队同上海队拥有同样多的问题。

  战术方面,图拨的战术被证实是不成功的,尤其他以两个边后卫助攻形成的层层推进的进攻方式,在深圳队的面前,这样的战术使对手将山东队的后防撕烂,甚至是面对辽宁,山东队也因为战术问题导致防守漏洞百出。另外,图拨在韩鹏受伤后一直没有解决好锋无力的问题,他因为王永珀在上半赛季的出色表现对自己的战术产生了一种迷信。事实上,图拨的战术从他到中国来后就一直没有变过,没有变化过的东西就会出现漏洞,就会被别人钻研透。

  用人方面,图拨不够果断,他不愿意使用赛季初300万买来的吴昊更换舒畅,他对于吕征、崔鹏、王晓龙和李微的使用更象是坐庄似的流换;至于两个边后卫,他做过的战术调整也就是刘钊换苑维伟。用人不果断,不愿意对有问题的球员进行调整或者战术变化,这也是图拨的问题之一。可以说,山东队难辛夺冠路就是图拨问题的总暴发。

  而从联赛第五轮(实为第四轮)接任雅宾斯基的左树声,则将此前遇强则弱的天津队,调教成为一支真正的中超劲旅。

  天津队的实力本来就属中超前六,他们拥有一大批有素质但同样有问题的新秀,甚至连天津引来的外援都是这样的矛盾体,如金靴路易斯,他冲击力且球感好,但他老人家脾气火暴;王霄也有这个毛病,谭望嵩也是如此。战术方面,天津在上个赛季就出现了偏重于进攻而忽视防守的问题,雅宾斯基并没有理解天津足球的真缔,天津足球的确是人的足球,是不甘失败的足球,但雅帅忽视了进攻和拼抢之间的关系,他放弃了中场,他讲究的进攻是脱节似的狂攻。

  左树声刚接手天津时,天津遭遇到了重创,王霄和路易斯被停赛,王霄和路易斯的停赛不亚于韩鹏和王永珀伤停对山东队的影响。但天津队在联赛中期紧咬在积分榜前六位,这支经常在强队面前会0比1失或者1比2失利的球队,终于在本赛季展现了自己实力。

  最有代表性的比赛是1比1平上海,那场比赛如果没有肖战波的落叶球,上海队根本无力威胁天津;客场1比1平山东,整场比赛在少一人的情况狂攻山东。此役天津队凌厉的边路进攻和两三人之间的配合成功率完全超越了山东队,左树声的天津队两次在与山东交手中遭遇红牌,却均战平对手;客场2比2战平北京的比赛,天津是本应该赢下的;最后一场联赛5比3痛击老对手大连,毫不夸张的说,这场失败是大连主帅科萨最终离开的原因之一。

  简单的说,左树声的天津队依然没有丢弃进攻的灵魂,只是这支天津队更讲究战术,他们注重边路球员的换位,注重定位球的进攻,左树声的最大成就是让天津队变成了一支真正的强队,而不是此前的遇强则弱的伪强队。从战术、对于球队的改变来看,左树声的成就完全超越过图拨科维奇;而在这两位主帅的交手中,左树声率领着十人天津两次战平山东,难道还不说明问题吗?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