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土洋PK中超帅位:左树声胜图拨 李章洙事业未竟

  失败者的PK:贾秀全全胜洛兰特

  失败者中我们选择两位来PK,一位是辽宁的洛兰特,一位是上海的贾秀全。

  前慕尼黑1860主帅洛兰特以黑马之势在赛季前突然成为辽宁主帅,但在中超第11轮辽宁0比1负于浙江之后黯然下课,此时辽宁已经七连败,这个七连败为辽宁打下降级的注脚。

  洛兰特的失败并不是他的能力不行,或者战术有误,而是他与球队之间无法磨合和沟通。辽宁本身就面临着欠薪、无正式训练场等等诸多问题,而程鹏辉采取的是渴泽而渔的经营方式。在这种情况下,洛兰特的执教经验、能力和战术对于辽宁队无从谈起,球员首先要吃上饭,然后才能谈及踢球。因此洛兰特的失败是注定,七连败不是他的责任,却成为他下课的理由。

  贾秀全放弃河南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上海申花这块牌子,而是朱骏给他的承诺,当然,作为主教练,贾秀全也确实很够义气,他几乎承担了所有他能承担和不应该承担的责任。比如联赛最后失去冠军的原因并不在球员身上,因为球员已经无法将注意力放在球场上,也不能怪贾秀全,虽然他只善于带弱队打防反,但上海最后五场联赛实在与他没有什么关系。那五场比赛上海有教练是1胜4平,没有教练也是1胜4平,也许成绩会更好些,他只是个摆设,是朱骏粉饰太平的装饰物。

  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具有讽刺意义的对比,一面是有实力和能力的洛兰特(洛兰特从辽宁下课后即执教斯洛文尼亚俱乐部),因为俱乐部的种种内部问题而无法将自己的执教水平展示,并且独自承担了屈辱;另外一方面,执教水平低的贾秀全同样因为俱乐部内部问题,在率领上海失去冠军后得以留任,贾秀全倒也承担了屈辱,那是为了朱骏承担的,他会得到报答的。

  在这两位失败的土洋帅的对比中我们得到这样一个结论,实力和水平并不是决定一位失败的教练能否继续执教的原因,洛兰特的失败原因并不在自己,却必须离开;贾秀全本来就不具备成功者的素质,却依然尸居其位,厚黑到了这个地步,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