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香港羽球赛谢杏芳获亚军 是否退役林丹不做干涉

  同样的1∶2,同样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银牌,可在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上分别获得男、女单打亚军的林丹和谢杏芳,却似乎心怀异样心情。在11月30日晚进行的颁奖仪式上,败给师弟陈金后林丹笑容依旧灿烂,状态正在回升的中国一哥也许已经开始盘算下站比赛的登顶目标。

而站在冠军、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身边,亚军谢杏芳的微笑则显得过于勉强。被“退役”事件困扰多日的她,脸上写满了疲惫。

  昨晚,当记者拨通谢杏芳电话的时候,她刚刚回到北京。关于“退役”的话题,谢杏芳似乎有些抗拒,但在记者的坚持下她还是最终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到底退不退役,还得在与队里、李指导沟通过后才有定论。”

  北京奥运会之前,谢杏芳曾将夺取奥运金牌视为自己的最大愿望,结果却是事与愿违。美梦落空的谢杏芳开始产生退役的想法,她告诉记者,“其实原因很简单,我觉得很疲惫,想休息了。”而一批年轻队员的迅速成长,也坚定了谢杏芳选择退出的决心。“现在小队员们越来越成熟了,我觉得她们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

  对于女友的选择,林丹的态度显得非常重要。“他倒是没有给我提出什么建议,不管我最后真的退了还是继续留在队里,他都会尊重我的选择。”明确了男友的态度,接下来谢杏芳需要面对的就只剩下队里的意见。“打完香港公开赛这才刚回北京,不过接下来,我就会与李指导谈这件事。主要还是看队上的意思,看李指导的决定。如果他同意我退役,我会离开;如果他认为我还能打,那么,我将继续自己的羽毛球生涯。”晶报记者 程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