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权威透露总局确定足协掌门 谢亚龙离职南勇接班

  晶报讯 岁末将至,举国瞩目的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浮出水面。记者从有关部门权威人士处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已经决定,由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出任新一届“足管中心”主任一职,原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担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

原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第一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不再担任原职。

  按照惯例,新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在经过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的必要的“选拔程序”后,将自动成为中国足协的第一专职副主席。也就是说,南勇将是事实上的中国足协新掌门。但是对于全国足球代表大会能否在年底前如期召开,该权威人士予以了否认,主要原因是,“大量的会议文件至今尚未起草,特别是今后几年中国足球的发展思路,需要足管中心的新任领导全盘梳理和明确。这些工作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完成的”。

  现年46岁的南勇早年是速滑运动员,大学毕业后曾在国家体委人事司工作多年,1997年至今一直在中国足协工作,先后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专职副主席。工作作风务实、稳健、开明,是南勇在足球圈公认的特点。南勇是朝鲜族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朝鲜语,同时英语也不错,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均积累起了丰富的人脉关系。

  特约记者 金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