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阿姆斯特朗即将重返环法 37岁抗癌英雄结束退役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日体育专电 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1日通过他的发言人表示,明年他将重返环法自行车赛这一世界顶级自行车赛事。

    这位现年37岁的抗癌英雄在1999至2005年期间的连续七届环法自行车赛上夺得冠军,于2005年宣布退役,此后他全心投入于抗击癌症的斗争中,通过他个人的基金会为癌症病人募款。

    今年9月,阿姆斯特朗宣布即将结束退役状态,于2009年重返赛场。届时他将代表阿斯塔纳车队参赛,并参加除环法外的另外几项传统自行车赛事,其中包括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佛兰德斯赛事以及加利福尼亚自行车赛等。

    这位出生于美国得克萨斯的前公路赛世界冠军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日前宣布,他重返赛场的第一项赛事将是1月份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的环澳自行车赛。

    然而,阿姆斯特朗与环法赛组织方的紧张关系有可能令这位自行车传奇人物的重返赛场之行多了一丝隐忧。今年10月,环法赛组委会曾放言,阿姆斯特朗的再次现身将是令人难堪的回归。

    三年前,与环法赛组织方同属于一个母公司的法国《队报》披露,阿姆斯特朗1999年参赛时留下的尿样呈兴奋剂(促血红细胞生成素,即EPO)阳性反应。事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指定的调查员证明阿姆斯特朗是清白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