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08中超八大怪:外教一去不回来 央视不播没人爱

  云南有十八怪,扬州有八怪,殊不知乱相纷呈的2008赛季中超也有八怪。比赛本身的无趣,让那些场内外的怪现状变得越发抢眼。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外教一去不回来

  回放:中超第25轮,长春亚泰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可却不见主队外籍教练米登多普的身影。

原来在球队兵败辽足之后,这位德籍主帅便神秘失踪。

  点评:米登多普,这位长春队第一位洋教练就以如此神秘的方式离开了。日前,有媒体刊登了他在德国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大爆老东家有打假球嫌疑的文章,尽管米登多普本人之后对此予以否认,但头也不回离开的选择难道还不足以表明这位洋教练的态度吗?俱乐部称米登多普的离开缘于身体和理念的水土不服,也许一些“奇怪”的比赛还真令这名外教摸不着头脑。

  武汉退出影响坏

  回放:中超第19轮,武汉光谷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双方队员李玮锋、路姜上演全武行。赛后足协对于武汉队核心李玮锋停赛八场的处罚令急于保级的武汉光谷强烈不满,在上诉无效后,毅然决定退出2008年中超联赛。

  点评:本是李玮锋先去招惹的路姜,武汉光谷却以一种轰轰烈烈的“死法”博得了大多数人的同情。确实值得同情,前脚花重金招兵买马,后脚就落个“人财两空、愤然离开”。

  职业联赛中途有人退出,中超也算是开了先河。挖其根源,几天几夜也罗列不完;只看导火索,球场暴力成为元凶。这中国足坛长久以来的痼疾,在足协的习惯性执法不公之后终于闹出了大动静。

  申花钻空玩洗牌

  回放:中超第22轮,申花为帮助队中已背负黄牌的核心球员能利用下轮与武汉的虚无比赛洗牌,遂在与鲁能的对决中“争”得10张黄牌1张红牌;第27轮,一心夺冠的上海申花客场被当时还在保级边缘挣扎的辽宁队逼平,而主队扳平比分的4球竟在下半时的30分钟内连续命中;第25轮、第28轮,陕西、长春两队在面对申花时,纷纷上演“诡异”丢球,陕、长两队赛后各爆“恐有内鬼”。

  点评:眼瞅着鲁能最终捧得冠军,申花各位不禁黯然神伤。其实大可不必,除了武汉光谷“以死成名”之外,这个赛季谁还敢说自己比上海申花更“出名”?从“洗牌门”到“内鬼说”再到“莫名其妙的4∶4”,申花一直站在中国足坛的风口浪尖。也许这与他们的高调老板朱骏有关。瞧,丢掉冠军的朱骏也不忘制造新闻:“明年申花要夺亚冠!”

  央视不播没人爱

  回放:从第27轮开始,央视全面停播本赛季剩余中超比赛及与中超相关的专题、新闻节目。对此,央视官方并不承认“封杀中超”,只是对“令人太过痛心疾首的中国足球实行暂时性屏蔽”。

  点评:不论承不承认“封杀”,事实摆在眼前。原本以中超为主要节目素材的央视体育节目《足球之夜》也不得不“汤药一起换”——打起了青少年足球的主意。也难怪该节目的工作人员深感不适,曾经天天念叨的中超“一夜消失”。而曾倍受追捧的“中超”转播权、曾与上海文广的较量,如今也是明日黄花。实在是怪。可这又能怪谁?支持派与反对派舌战激烈,最终看来,只有靠“中超”自己争气一点,以换取国家级电视台的青睐吧。

  歌星球星争舞台

  回放:中超第28轮,由于奥运之后赛程调整,深鲁之战遭遇前一日周华健演唱会撞车;无独有偶,同一时间,浙江绿城面临同样问题,周杰伦演唱会与中超赛程发生冲突;而在本赛季末轮,申花再次面临虹口体育场前一日承接演唱会的消息。

  点评:对于中超而言,一切以北京奥运为大,这当然无可厚非。然而当奥运会落幕之后,足协关于中超联赛赛程的调整却未免太欠考虑。各队主场场地所承接的演唱会均事先便有合同为证,一惯以“没有章法”为办事特点的中国足协也实在不想惹上官司。最后只有各家俱乐部为足协擦屁股,以深圳为例,在前一日周华健演唱会之后,场地工作人员经过彻夜加班,才在翌日比赛开始之前将舞台拆除完毕,保证了中超联赛的进行。

  深足保级有能耐

  回放:在本赛季的保级战中,面对昔日劲旅辽宁、大连,深圳队抢得先机,最终依靠主场战胜冠军鲁能保级成功。而这支格外争气的球队却是本赛季所有中超球队中投入最少的一支。

  点评:金融危机来临,这时候做的每一件事格外需要体现出每一分钱的价值。不是说刚好保级的成绩有多优秀,但在本赛季的各家中超俱乐部中,深圳上清饮用的只有别家进球奖金那么多的全年投入,又一次完成保级大业,实在值得一提。

  球迷标语最实在

  回放: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各队球迷们独具匠心的口号标语似乎比比赛本身更吸引人。“宁喝三鹿奶粉,不做上海申花”、“×××,开房请来×××宾馆”、“专治各种不服”……

  点评:语不惊人死不休,也许各队中超球迷们起初并没有想要达到这样登峰造极的境界,有感而发之后,球迷们慢慢发觉这种方式其实是个不错的娱乐手段。想骂谁、想讽刺谁,统统可以用这种充满智慧的方式表达出来。当然球迷的标语也不全是恶意的——在辽足保级的危难关头,沈阳球迷打出“胜也爱你,败也爱你”、“2008≠1995”、“荣辱与共”,正体现了球迷对辽足的一片痴情。

  乌龙金靴变得快

  回放:本赛季中超射手榜上,外援格外抢眼——前十席中占据七席,并包揽前五名。除此之外,金靴也在最后时刻突生变故。

  点评:帮助深足保级成功的约翰森本以为金靴非己莫属了,不料想在中超末战结束四个多小时后杀出个路易斯,这一切只因足协的官方统计出了错误。在天津队申诉之后,足协又将金靴“送”给了路易斯。

  当然,不论是约翰森还是路易斯,金靴最终被外援抢走。再看看射手榜前列那一个个洋名字,本土射手们不觉得无地自容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路姜 | 朱骏 | 米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