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评论

辽沈晚报:暴力不是强悍而是心理扭曲

  上海男人给人的印象几乎一直是吴侬软语、温良俭让的,即便是代表着“更高”、“更快”的上海运动员姚明和刘翔,也是如此。但最近一周,几个上海男运动员改变了人们的看法。

  不知是不是巧合,最近接连发生的两起球员打斗事件,主角都是上海球员。

而且都是上海男人群体作战,攻击势单力孤的对手——即使在球场外,上海男人精明、不吃亏的一面仍没有丢。

  男篮国家队后卫刘炜率领一干上海男篮的小兄弟群殴云南队外援,全然不顾外援的妻子和儿女吓得躲在墙角尖叫不止;前上海男篮队员徐咏则“跨部门协同作战”,和上海申花的足球队员毛剑卿等人联手痛殴一名食客。

  上海男篮7战皆负在CBA里垫底;申花足球队也在末战取胜即可的情况下丢了中超冠军,还留下了“洗牌案”、“花钱买冠军”这样令球迷唾骂的不良记录;上海体育今年无疑是灰色的。

  而一个凭借和姚明曾经队友关系才能立足中国男篮的刘炜,一个进不了男篮国家队的徐咏,一个前科累累曾怒砸主教练吴金贵汽车、被国家队剔除在外的足球运动员毛剑卿,在这一周不约而同地成为暴力案的主角,为灰色的上海体育抹上了一把血红。

  但这不是胜利的红,也不会给上海体育添上两枚“强悍”的砝码,相反,只能表达上海球员的扭曲心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