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3日飞赴休斯敦名医恭候 刘翔周五手术迎接新生


  本报讯在等了三个多月也熬了三个多月后,刘翔的运动生涯将在本周迎来新的生机。明天下午1时许,刘翔将在教练孙海平、母亲吉粉花等人的陪伴下,启程飞往美国休斯敦。而抵达后仅休整一天时间,他就将第一时间接受手术。当地时间12月5日,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的克兰顿医生将继姚明之后再次为中国体坛巨星主刀。

  自从11月初美国问诊归来后,刘翔在消除了心理障碍后,其实一直急切盼望着早日手术以彻底康复。但由于体育总局以及美方专家慎之又慎的态度,直到上周五,关于他脚踝伤势治疗的最终方案才宣告出炉。

当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率先证实了刘翔即将赴美开刀的消息,只是确切时间还需要与克兰顿大夫联系后方能决定。对方的本意包括全程出钱出力的姚明都设想刘翔抵达后调整两天再行手术,但飞人已经迫不及待了。总局批文到手后,他就与师傅孙海平商量,主动提出一到美国即准备开刀。于是,12月3日启程,12月5日手术,飞人自己拍板定下了日子。

  相比确定动身日期时的不假思索,刘翔此番在异国他乡却一待就是4个月甚至更长。而且,鉴于手术后的康复治疗更为关键,明年春节他也将在休斯敦度过。上周日,即11月30日是他2008年最后一次与全家人团聚———回家吃顿团圆饭,去医院探望91岁高龄的爷爷并拜个早年,跟家里每个人说声道别,刘翔带着大家的祝福即将远行。

  儿行千里母担忧,但刘家这一回牵挂更多的则是父亲。由于母亲吉粉花将在美国全程料理儿子的生活起居,刘学根即将在上海过起“留守先生”的生活,即使明年春节,他也没打算去美国吃顿团圆饭。但老刘安慰妻儿,“你们去美国全心全意就是疗伤,家里的一切交给我了,爷爷那里我会常去看看,告诉他孙子的近况,还有媒体这边我也会当好‘发言人’,我知道翔翔打心底里希望参加明年世锦赛,但切忌急于求成,一切还视恢复情况再定……”即便儿子还没动身,父亲的心也已经跟去远行了。王彦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