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合同暂签一赛季 郎平火线执教土耳其电信即获胜

  本报讯就在宣布与美国排协不再续约后不久,郎平火速加盟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前天,球队也在郎平加盟后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迎接这位新主帅的到来。据悉,郎平和球队的合同将一直延续到本赛季土耳其联赛结束。

  铁榔头开始一段新生活

  郎平是在11月26日决定不与美国排协续约的,当时郎平就流露出执教俱乐部的意思,因为仅仅5个月的联赛时间保证了她可以在一年之内可以在剩下的7个月时间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

  土耳其豪门电信俱乐部因为前一阶段的不佳表现导致了前任主教练的下课,且在与郎平的接洽中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北京时间11月28日,郎平飞赴土耳其对电信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结果令双方非常满意,也就正式达成了签约。虽然细节尚未披露,但鉴于俱乐部的“巨大诚意”,相信郎平的薪金起码应与此前同美国国家队4年60万美元的奥运合同相仿。

  而初次亮相土耳其联赛的郎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自己在决定签约之后就马上来到了土耳其,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自己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休整,而现在即将开始一段新生活。“我认为在土耳其联赛执教的这个赛季将会是巨大的挑战。我和球队都希望能在本赛季取得成功,但这个过程将不会很容易。”

  

  三线作战压力不小

  拥有包括意大利女排主力阿奎罗在内多名女排悍将的土耳其电信女排,近期在国内联赛和欧洲赛场接连遭遇失利。而球队管理层炒掉前教练的原因是“让出了球队在联赛中的排头位置”。由此可见,该俱乐部对于球队成绩的期待还是相当高的。

  除了目前已经进行了8轮的联赛外,球队在土耳其杯赛中也打进了四强,明年1月28日和2月4日将进行半决赛。而在欧洲冠军杯赛中,球队目前还在打小组赛,比赛已经进行了两场,球队一胜一负,在小组4支队伍中排在第三位,情况并不理想。对于郎平而言,队伍必须在三个比赛中有所表现,火线上任的郎平任务并不轻松。“欧洲这些俱乐部都挺有意思,从来不会开除下面的人,动的全都是主教练。打好了就是队员打得不错,打不好就是教练的错,解雇教练。”早前在谈起欧洲球队惯常的“闪电”人事任命时,郎平就表示她早已习以为常。而她也曾笑称自己就是一个“救火队长”。

  郎平在签约前已经带队训练了一个小时,她对队伍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感觉这支队伍基本的东西都具备,队员的条件也很不错,主要是配合不够默契,不够细腻,这将是我的工作重点。”

  

  最大麻烦是语言

  不过换了一个环境执教,对于郎平而言,最大的麻烦当然还是语言。“土耳其语我一点摸不着门道,我是中途上任,时间很紧,现学是来不及了,依靠翻译,总不如自己说那么直接,所以这是个问题。现在队里给我配了个翻译,他可以把英语译成土耳其语。队长在意大利打过球,她可以把我的话译成意大利语,训练时,我这儿说着英语,下面有译土耳其语的,有译意大利语的,阿塞拜疆的球员还小声嘀咕着,估计说的是俄语,可热闹了。”

  与球队签约之后,郎平就将迎来一个5个月的工作周期。不过在新工作的一开始,属于她的将是一个10天左右的圣诞假期,“联赛刚好会停10天,而我女儿学校也会放假,她应该会过来陪我。”

  郎平将会在新年过后正式上任。王芳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