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天津排老四七分甘甜三分苦涩 战术打法逐步成型

  激情中超,大幕落下,康师傅队以联赛第四名、平了职业联赛最好战绩并成功挺进亚冠的喜悦,结束了2008赛季征程。回眸过去一年,康师傅队可谓七分甘甜,三分苦涩。温故知新,有利于康师傅队打好新赛季联赛,以崭新面貌征战亚冠联赛。

  2008赛季,康师傅队无疑是成功大于遗憾,概括说,康师傅队今年有三大提高。

  战术打法逐步成型

  康师傅队无论是在内尔松时代,还是在马特拉齐、刘春明、雅拉宾斯基时期,其技战术打法不一,有北派的凶悍,又有南派的灵巧,或二者兼而有之。人们对刘春明时期多轮比赛都是靠定位球得分的话题记忆犹新。今年第五轮开始,左树声接过雅拉宾斯基的指挥权,开始对康师傅队加以改造。用左树声自己的话说:“康师傅队开始打地面进攻,逐步形成自己的技战术风格。”

  今年中超赛场,津门球迷看到的是,少了高举高打,多了短传配合,特别是最后两场,打长春、战大连,康师傅队用不折不扣、不急不躁的地面配合换来了胜利,左树声的技战术打法得到充分贯彻,走地面进攻的套路逐步成型。

  虎头蛇尾有所改观

  前两年,康师傅队总不能摆脱虎头蛇尾的弊端,联赛开始精彩,前半程超前,球队基本在前几名徘徊,但到了后半程,小富即安,松懈麻痹排名下滑。到联赛结束,连续两年获得个不上不下的第六名。

  今年,康师傅队联赛前四轮1胜1负2平,主场该拿下的青岛、广州两队,却只打了个平局,直接导致雅拉宾斯基让贤,交出指挥权。左树声接手球队后,上半年取得5胜5平4负战绩。

  下半年,虎头蛇尾现象没再发生在康师傅队身上,全队拼劲十足,并表现出充分的韧劲,后16轮比赛,竟取得11胜4平1负的骄人战绩,这是多年来没有过的。

  应对困难能力提高

  康师傅队今年联赛由于主客观原因,在多轮比赛中遇到了不小困难,先是主观原因造成的后防大将王霄、主力射手路易斯先后停赛八场,后又有蒿俊闵、谭望嵩上调国奥队而缺席联赛给球队带来极大麻烦的客观原因,因此不少球迷担心,康师傅队接下来的比赛会很难打,说不定排名也会一落千丈,冲击亚冠也只会是一种梦想。

  但出乎不少人预料,康师傅队在主力缺阵情况下,毛彪、曹阳爆发,接连进球,就连打辽宁队时,替补上场的小将聊博超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使康师傅队在冲击亚冠的路上没有掉队。这说明康师傅队的凝聚力在增强,应对困难的能力有提高。

  康师傅队三大提高,为稳步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础。

  本报记者 张明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