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金球改制谁家获益最多 三联赛萎缩捧出一支独苗

    搜狐体育讯 1995年,欧洲金球奖评选首次进行改革,自那时开始,这项足坛至尊荣誉便向所有国籍的球员开放。2007年,评选机制再度改革,这一回,评委团扩大至了欧洲以外的地区。一年后的今天,当《法国足球》主编已由埃尔塔更替为肖米埃时,拥有52年历史的欧洲金球奖评选迎来一个新的局面,候选人名单由先前的50人骤减至30人。

  10月中旬,当本年度30人候选名单出炉后,英超联赛与西甲联赛成为最大赢家,各有11人上榜,在这当中,效力于曼联队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有望笑到最后。事实上早在去年,C罗就已位列三甲,而当上赛季葡萄牙人各项比赛狂斩42球之后,本年度最佳人选其实早已没有悬念。

  C罗能够如此强势,曼联以及英超联赛的影响不容忽略,自英超在其成立的第14个年头超越西甲成为欧洲第一联赛之后,权杖便一直都未易主。英超凭借其良好的商业动作、规范的市场管理成为足球联赛的绝对标杆。纵然如今因全球金融危机,英超诸多球会遭遇财政出现窘迫迹象,但较之其它联赛,英超对于球员的吸引力仍稳居世界第一。拥有强大财力作为后盾,英超球队的成绩自然水涨船高,以欧冠为例,近四届欧冠决赛中均可看到英超球队的身影,上赛季曼联与切尔西甚至史无前例在欧冠决赛中上演了一出“英超德比”。

  不置可否,英超联赛自成立以来仅为欧洲金球奖贡献出了一名足球先生(2001年/欧文),可自那以后,在历年的金球奖大名单中,英超球员的数量却足以让其它联赛感到汗颜。近五年来,英超球员入围大名单的球员总数为71人,而最大竞争对手西甲联赛的总入围人数却是67人,虽然两国媒体不遗余力的为本方阵营摇旗呐喊甚至不惜妄言鼓臊,但是,单就这一数据来看,英超领跑却是不争事实。

  在这里我们并非客意打压又名否定其它联赛中缺少优秀球员,比如意甲联赛中的伊布、卡卡又或西甲联赛中的梅西、比利亚等人,他们均是未来几年中染指金球奖的热门人选。可是,在认同其个人素质的同时,我们还需强调的一点是,无论西甲又或意甲,其联赛整体竞争能力较之英超都有明显硬伤。

  首先来看意甲,近些年来,意甲联赛的购买能力逐年下降,联盟20支球队中,仅有国际米兰一家具备超强购买力,但蓝黑军团的欧战成绩却会拖累其阵中那些优秀球员竞逐个人荣誉。AC米兰的情况更为糟糕,红黑军团非但购买力不足,并且各线战绩长期低迷,本年度卡卡之所以名落村山,上赛季米兰错失欧冠资格便是祸根。再看西甲联赛,皇马与巴萨阵中着实球星云集,但真正算得上“准金球”级的选手却寥寥无几,数来数去其实也就梅西与哈维、埃托奥、斯内德等人具备竞争力,无论亨利又或劳尔,他们早已成为昨日黄花。

  反观英超,大不列巅这边的风景却很是独好,因为当下活跃在英超中的这些中流砥柱们均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且上升势头迅猛。C罗23岁、托雷斯24岁、阿德巴约24岁、鲁尼23岁、罗比尼奥24岁……这些球员在未来的四到五年中,在英超的强势平台之下,他们较之其它联赛中的优秀球星更有竞逐金球奖的本钱。因此,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英超仍很有可能在金球奖的评选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没准明年当意甲又或西甲中的某些顶级球星转投英超之后,这种差距将会拉大到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