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斗牛士夺冠效应显著 西甲不敌英超只因C罗1人?

    搜狐体育讯 英超与西甲的第一联赛之争又一次踢平。虽然金球被效力于英超的C·罗纳尔多夺走,但在前5名中,西甲入围球员为3名,比英超多一人,在前10名中入围人数为4人,与英超持平。

虽然601分的总得分比英超低了99分,但这主要是因为C罗个人优势太大所致,从球员总体表现来说西甲并没有输给英超。

  事实上,这几年来,西甲在金球奖评选中的整体表现一直都在进步。2005年,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捧起金球,但在50人大名单中,西甲所占比重并不高,只有13名球员入围,比英超与意甲都要少。2006年,效力于皇马的卡纳瓦罗笑到最后,但最大联赛赢家依旧是17名球员入围的英超,西甲贡献了13名球员屈居第二。2007年金球奖被效力于AC米兰的卡卡摘走,西甲共有15人入选大名单,与英超并列第一。

  今年,西甲总共有11名球员入围大名单,又一次与英超打了平手。看起来这个数字要少于往年,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金球奖大名单从50人缩水成30人,含金量大大提高。2005年与2006年,西甲球员在大名单中的占有率都是26%,去年是30%,今年则达到了37%。其中梅西、卡西利亚斯与哈维都被是颇具实力的竞争者,而非入围大名单就已经满足的龙套。

  与过去几年一样,今年西甲入围球员名单还是巴萨与皇马这两大豪门的天下。2005年,巴萨与皇马各有5名球员入围。2006年皇马虽然只有卡纳瓦罗与迪亚拉进入大名单,但巴萨却一口气贡献了8人。2007年,巴萨与皇马又各自贡献6人。今年大名单虽然从50人缩水为30人,但两大豪门的实力版图却并未缩水,巴塞罗那贡献了3名球员,皇马则贡献了5名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其余3名入选球员分别来自3个不同的俱乐部——而且都进入了前15名,西甲也因此成为了拥有金球候选人所在俱乐部最多的联赛。这反映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西甲的第二梯队俱乐部实力在欧洲各大联赛中首屈一指,马竞、比利亚雷尔、瓦伦西亚,以及今年没能对金球奖做出贡献的塞维利亚已经成长为不可小觑的欧洲足坛新势力。

  另外,很让西班牙人自豪的一点是入选球员本土率高。11名球员中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哈维与比利亚是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赛纳已经加入西班牙国籍,梅西从小就是在西班牙长大的,早就被视为了半个斗牛士。这与西班牙球队普遍拥有完善的青训体系是分不开的。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特有的会员制决定了他们永远不会在转会市场上吝啬,再加上欣欣向荣的青训系统,西甲在金球奖评选中的强大竞争力也就不足为奇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哈维 | 卡纳瓦罗 | 卡西利亚斯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