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李玮锋斗殴武汉人愤怒 2008中超:入戏后更精彩

  从春天折腾到冬天,2008年中超联赛大幕终于落下。9个月里,李玮锋的斗殴,武汉人的愤怒,辽宁人的无奈,深圳人的冷汗和上海人的老拳……在火热的北京奥运年里,频繁占据着媒体头条的中国足球,出人意料地争气。

如今,中国足球终于可以挺直腰板说话了,论脚下,国奥队奥运不胜,国足小组赛折戟,中国的球员的确比欧美人差了不止N个档次,但卡卡们不可能比中国球员得到更多的禁赛,梅西们不可能比中国同行更会假戏真做,AC米兰也不敢像武汉光谷一样说退就退……我们有演技,我们也有脾气。

  中超的精彩,很难从场面上感觉出来,只有完全入戏,才能品尝到个中滋味。

  演技派

  朱骏泪 贵!

  11月30日,冠军的争夺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收官大戏,最终上海申花将前80分钟都紧紧拽在手中的奖杯拱手送给山东人。结果早在人们的预料中,只是预料中的两场胜局被两场平局所取代后,让人们重新开始对中超比赛的真实性和大家的职业精神致敬。

  江山已定,山东人在狂欢,上海人则在掩面而泣。老板朱骏自然走在最伤心的一群里,“我们看到了奇迹,也摸到了奇迹的手,但最终还是失去了它。”朱骏的眼泪表明了他的心有不甘,不过这也可能是全世界最值钱的眼泪。几滴眼泪,顶替了500万美金的冠军悬赏,在劲刮全球金融风暴的今天,资产极度缩水的朱老板,留下了一笔可能会救命的巨款。相比之下,一个冠军,对于已经依靠足球功成名就的朱骏来说,实在没有太多的意义。

  破颅拳 猛!

  同样是丢掉了冠军,同样身处金融风暴,工资极度缩水的申花队员却不如老板那样冷静。老板节省了500万美金,意味着他们失去了500万美金,先不论这笔钱什么时候能到手,对于靠两腿打工的球员来说,这都是一个足以养老的数字,球员们怎能不急?

  上海球员的郁闷连浓烈的酒精也无法清洗,唯一的办法就是使出看家本领。情深意重的队友自然不是用来对练的,对手戏只得挑旁桌的无辜市民来演。主意一定,申花队员一拥而上,酒桌旁的双拳,不仅比他们在球场上的双腿更具杀伤力,相比银幕上的成龙李连杰也有过之而无不及。终于,市民的头颅破了,申花队员的郁闷散了,毛建卿们的父母可能也后悔了,早知道孩儿们有如此功夫,还不如送他们从小去拍戏,如今这个年代,演员自然是比球员大款不少。

  威风掌 强!

  手上功夫强大的例子还不止这一例,曾经的国足队长李玮锋就与小弟路姜表演了一场可能会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争斗。9月28日,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补时阶段,刚转会武汉光谷不久的李玮锋连退两脚都没有踩中倒地的路姜,哪知小弟路姜并不知趣,站起来一掌将大哥推倒在地,不料竟然打得李玮锋倒地不起。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让大哥如此难看,裁判果断给小弟送去了一张红牌。但这仅仅是事件的开始,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两支都不服气的球队不断找足协申述,哪知因奥运输球丢人遭到高层狂批的足协头头也在郁闷之中,不仅一气之下给出了两人同时停赛8轮的重罚,武汉光谷退出中超的事件也由此引发。

  李玮锋的两脚和路姜的一掌,竟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功力实在让人佩服。

  足协罚 狠!

  不管中国足球的战绩有多烂,中国足协永远是球迷视线中的主角。这个赛季期间,除了震耳欲聋的“谢亚龙下课”,让中国足协频频登上头条的,还有那些如雪片般飞向中超球场的罚单。

  如果看了中国足协在整个赛季做出的处罚,武汉光谷可能就不会对李玮锋的停赛8场如此大动干戈。本赛季,除了李玮锋和路姜之外,还有天津球员王霄和外援路易斯、北京的杨璞、河南外援夏伊德等人都曾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8场的极刑,国脚王栋也因为踩踏肖建佳被停赛6场。每一张罚单的开出,无不让神州球迷广为关注。

  在最弱势的时候,运用手中的武器重新占据主导,你不得不承认这是很大的本事。

  射手靴 纯!

  在足球世界中,最佳射手一般被称为金靴,以显示其尊贵,但国外的射手往往忽略了一个事实,越纯的黄金越软,这一点唯独得到了中国射手的重视。

  曾经遭遇8场停赛的天津外援路易斯,在最后一轮的独进4球后来居上,排上射手榜首席,不过他的14个进球数在历届中超射手王中只能名列末席,“金靴”也算名副其实。不过相比老外,经过5千年传统文化熏陶的中国球员,显然对“金靴”的理解更加深刻,除了杜震宇以10球挤进前五位,其余中国射手的进球数都没有上双。

  做到这一点,球员们实在付出了不少努力,试想,在防守漏洞颇多的中超赛场,穿上“金靴”需要射手们打掉多少次单刀?

  剧情篇

  汉军戏 妙!

  球员的演技了得,编剧的功夫也不赖,本赛季最佳剧情无疑是由李玮锋和路姜事件引发的武汉退赛事件。成功将大哥拖下水的路姜低头认罚,刚刚花大价钱引来李玮锋的武汉光谷自然不能接受,毕竟,停赛8场意味着李玮锋剩下的赛季基本报销,也意味着武汉光谷买李玮锋那些真金白银打了水漂。“如不改判就退出中超!”武汉人的口气很强硬,武汉光谷、北京国安和中国足协对立的三角关系从此展开,剧情环环相扣,每一方的每一次出手,都试图将对方逼上梁山。最终的结果是武汉人从此在中国足球版图中消失。

  武汉人的言出必行换来了江湖的敬重,毕竟,每支球队都能从他们身上拿足6分还能节约一笔差旅费,庞大的保级军团也只需要踩掉一个对手就能保命。这一妙戏,给随后的保级大战和冠军之争,都带来了直接的影响。

  辽宁降 悲!

  最没能从武汉光谷事件上捞到好处的就是最终降级的辽宁宏运,如此热闹的舞台,明年中超将看不到这支球队的身影。

  剿灭长春亚泰,握手大连海昌,以气吞山河之势连追4球奇迹扳平上海申花,几场关键战役,他们都打得非常漂亮,有“东北联盟”和一大串外派援建的辽宁人的支持,阵容并不算弱,资金至少比深圳充裕,作为中国足球头号重镇的辽宁,原本拥有足够理由来保住这支球队,但最终降级的还是他们。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究其原因,球员欠薪、俱乐部组更迭、总经理下课、外援罢训……辽宁足球的堕落,跟中国足球一样,始于内乱。

  深足保 ,险!

  辽足的降级是一出悲剧,深足的保级则是一出惊险剧。

  撒手不干的老板把俱乐部交给政府托管,忻峰的出走和陈永强的淡出让曾经的冠军阵容只剩下一群毫无经验的娃娃兵,赛季前,所有人都认为深圳上清饮是降级的最大热门。赛季的进程似乎一直在印证这样的预言,无数次地被绝杀,无数次地被逆转,在1球领先并多打1人的情况下,还有本事连丢4球,在刚刚取得一点积分上的优势后,又总会被一场大败瞬间打回原形。最终帮助深足完成保级目标的,却绝对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的突然发力,比如两胜辽宁,比如分别战胜联赛冠亚军。谁能想到,深足竟然是在击败冠军山东鲁能后完成保级的,又有谁能够想到,没有经过试训就慌忙引进,曾被认为是水货的外援约翰森,竟然成为了球队保级的最大功臣。

  看完了深足的这个赛季,你就能体会到什么叫做如履薄冰,回头望去,只要踏错其中的任何一步,都会掉进万丈深渊。

  冠军争 喜!

  戴上王冠的山东鲁能正在开着热闹的庆功会,山东球迷高喊着“三冠王”,“鲁能王朝”,但仅限于自封,对于更广大的球迷来说,鲁能夺冠的结果,更让人回味的,是充满喜剧色彩的过程。

  之所以说充满喜剧色彩,是因为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战不同于以往的殊死搏杀,对手们反而是在相互谦让,更搞笑的是,大家让来让去,反而在表面上让出了中超历史上争夺最为激烈的一场冠军争夺战。

  前半赛季的陕西人和后半赛季的上海人,其实都比山东人更有理由将冠军收为己有,但申花遇到了为活命连扳4球的辽宁和大连,还有顽强正义的浙江,最后一轮的前80分钟,他们都完全掌握着夺冠的主动权,但煮熟的鸭子却在最后时刻飞上了天,陕西则在最后阶段出现了一个让人匪夷所思混乱收官。

  对手背得喝凉水都塞牙缝,山东鲁能自己也是频频自摆乌龙。客场打深圳,眼看冠军即将到手却在补时阶段被旧臣绝杀,最后一轮夺冠就确保胜利,却始终无法拿下广药。直到最后一轮才惊险夺冠的山东鲁能,也看到了不少提前锁定冠军的机会可以说,鲁能夺冠的惊险程度并不亚于深圳保级,能够拿下冠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竞争对手更加幸运。

  最佳选 奇!

  赛季结束,接下来就是论功行赏。各大奖项里,只有最佳射手能够量化,其他的都需要投票决定,在看了最终结果后,你只能叹息,中国足球的心思,球迷永远也无法摸清。

  中超先生最终被上海外援马丁内斯夺走。没能帮助球队夺冠,射手榜上仅并列第10位,助攻榜也未进前三,记忆中很难找到这名洪都拉斯人在场上的亮点,但他偏偏捧走了分量最重的一座奖杯。是给上海申花失冠后的安慰,还是中超赛场的确无才可寻?

  最佳新秀给了黄博文更是让人匪夷所思。在奥运会前被踢出国奥,无缘北京奥运会,说明黄博文的能力不被肯定,说明中国足坛表现比黄博文更好,实力比黄博文更强的同龄人至少还有18人,可笑的是,跟黄博文同为最佳新秀热门候选的王永珀,也是在备战奥运的最后阶段被踢出国奥队的。如此扇自己的嘴巴,足协难道是想借此全面否定一个已经离去的杜伊?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李玮锋 |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