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卡卡伊布相加不及阿尔沙文 意甲再被打回原型?

    搜狐体育讯 与一年前相比,2008年欧洲金球奖的评选在亚平宁半岛掀起的波澜并不大。无他,去年意甲的天之骄子卡卡是金球奖最大热门,而今年的金球奖却几乎与意甲无关。不仅大名单中意甲球员数量剧减,而且入选的意甲代表也完全不具备竞争力。<<<您觉得意甲是否已经没落?

  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除了只有3人入选30人大名单之外,在最终的评选结果中,TOP5中没有一名意甲球员,TOP10中也只有卡卡和伊布两人。这比起去年意甲9名球员入选50人大名单、5人进入TOP10并且卡卡最终问鼎的强势相去甚远。应该说,2007年,意甲联赛是金球奖评选的绝对主角;而2008年,意甲联赛则已经成为纯粹的看客。

  不仅与去年相比意甲在金球奖评选中的影响大幅降低,与其他几大联赛相比意甲联赛也正在迅速成为弱势群体。如果说去年在50人名单中分别拥有16个席位的西甲联赛、15个席位的英超和9个席位的意甲还称得上是3大联赛的话;那么今年在30人名单中各占据11席的西甲和英超则完全把意甲抛在了身后,仅有3个席位的意甲则沦落到与拥有2个席位的德甲和俄超同一档次。

  在最终评选的结果中,西甲和英超仍然是绝对赢家。TOP5中,西甲球星霸占了3席,英超球星占据了其余2席,但C.罗纳尔多和托雷斯分获金球铜球甚至让英超压倒西甲。意甲得票最多的卡卡仅仅排名第8,而莫拉蒂曾为之造势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只排在第9位。而且卡卡和伊布两人加起来也只得到了61分,甚至还不如排名第6的阿尔沙文一人得分高。

  当然曾经的“小世界杯”今年如此被人看低,并非偶然,原因有很多方面。其实意甲联赛竞争力下滑已有多年,受制于经济因素的影响,除了几大豪门之外,多数意甲球队无力引进世界级球星,这在意甲联赛整体实力下滑的同时当然也削弱了意甲联赛在金球奖评选中的竞争力。

  2006年爆发的“电话门”进一步加速了意甲联赛的滑落。尤文图斯的降级、AC米兰的受罚都把更多的顶级球星推向了国外联赛,在过去两年中,意甲真正称得上顶尖球队的只有国际米兰一家而已——可悲的是蓝黑军团在冠军联赛上的表现却又不足以为意甲联赛争得荣誉。这些都造成意甲联赛的影响力持续滑落。其实在欧洲联赛排名上,意甲与西甲和英超的积分差距也正在逐年拉大,这足以说明问题。

  而去年意甲联赛在金球奖中抢尽风头完全是因为AC米兰意外地在冠军联赛上夺魁,9名入选大名单的金球奖候选人中有6人来自AC米兰,这本就是特殊情况。今年AC米兰在欧洲赛场上表现平平,自然再无力带动意甲联赛的势头。与此同时,西班牙在欧洲杯上问鼎,曼联则在冠军联赛中折桂,对西甲和英超分别起到了去年AC米兰对意甲的推动作用,在客观上加大了西甲和英超的优势,因此才会出现西甲英超与意甲之间如此悬殊差距、意甲本身前后两年面目全非的非典型现象。

  不过对于意甲联赛来说,曙光正在降临。本赛季意甲联赛重现90年代初的火爆,尤文图斯和AC米兰双雄复苏,黑马并起,国际米兰在换帅则也剑指冠军联赛,这一切都预示着意甲联赛的又一个黄金时代即将来临。也许明年的金球奖,意甲联赛就将重新成为主角,伊布、小罗、皮耶罗和卡卡们都在等待着。

  (搜狐体育 寒锋)

金球奖排名 姓名 得分
8 卡卡 31
9 伊布 30
18 布冯 18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