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征战土甲女排联赛 首战开门红为铁榔头高兴

  上周,郎平与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签约,开始率领球队征战土甲女排联赛,并获得了首场执教的胜利。喜欢郎平的人们为她有新的良好开端而兴奋。

  北京奥运会上,郎平指挥美国女排夺得银牌,重现了24年前美国队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的辉煌。

美国排球界给予她极高的评价,称郎平是“国际顶尖教练中的佼佼者”。队员们更认定“没有郎平,便没有我们的美梦成真”。将这样的赞誉送给一位中国教练员,足以让郎平欣慰,让中国人自豪。

  中国人之所以具有女排情结,很大成分是冲着“铁榔头”去的。尽管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了中国队,一些中国球迷难以接受,但是,郎平用自己对事业依然如故的追求,让那些想不通的人放弃了内心的不悦。

  世界排坛如郎平这样成功的人不多,她的这份荣誉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或许还可以把郎平看作中国女排继世界大赛五连冠之后,对世界排球运动的又一重大贡献,别忘了,她还曾执教不同的球队两度获得意大利联赛冠军和一次欧洲冠军。

  比赛的双方是对手,而体育的交流没有国界。运动员、教练员是传递友谊的文化使者,又是共同提高的推动者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让世界分享中国的力量与智慧,一个在奥运会上成就卓著的民族应当有这样开放的胸怀和气魄。

  在世界体坛,中国有自己的强项和优势,但目标绝不是当霸主。为世界体育运动的发展多做贡献,是一个拥有众多优秀体育人才的大国的责任和义务。如此,中国人应当为郎平高兴,为自己体育观念的进步高兴。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