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沈阳晚报:向邓亚萍同志学习

   当作为退役运动员的邓亚萍,凭借自己超凡的勤奋和努力,把世界著名的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收入囊中(新闻详见昨日本报20版),这位昔日的世界冠军,如今的剑桥大学博士,完全有资格成为我们的时代偶像。

  作为体育界曾经的王者,她没有沉浸在昔日的辉煌中坐享其成,不思进取。作为当年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乒乓名将,在拥有了耀眼的18个世界冠军头衔以后,邓亚萍完全有资格放慢自己奋斗的脚步,充分享受这些胜利果实。但是她不但继续在自己熟悉的运动领域尽职尽责,发挥余热,而且开始向自己完全陌生的更高领域攀登。正如她在某公益广告中所言:“从身高1.5米到世界冠军,从ABC学起到英国剑桥……”邓亚萍始终牢牢把握着自己的命运,始终在“天天向上”。

  她以实际行动突破了一些“后奥运冠军”的老路。很多曾经和邓亚萍一样成功的运动员,在功成名就之后就迅速湮没。在这些运动员获得奥运会的金牌以后,国内一些大学也纷纷向他们伸出了破格录取的橄榄枝。但是有些奥运冠军却仅仅把大学的好意看成是锦上添花之举,并没有珍惜“来之容易”的学习机会,也就放弃了这个开拓人生新境界的际遇。而邓亚萍在1997年结束运动员生涯后,开始了11年的求学之路,分别在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从2003年至今,邓亚萍又花了5年时间戴上了剑桥大学的“博士帽”。而这些国外大学,是不会管你是不是奥运冠军,是不是世界著名的运动员的。

  邓亚萍以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什么才是面对人生的正确态度,什么才是人生真正的成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