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功夫足球”踢到场外 中超免谈踢球者职业素质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中超的一大特点就是球场暴力,曾被讥讽为“功夫足球”。如今,年度中超赛事结束,“功夫足球”却踢到了场外。12月1日凌晨,上海申花球员毛剑卿等人爆出酗酒、围殴市民的丑闻。曾被寄予厚望的中超走到今天,原因很多,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还是毁于自我——如此素质,谈何职业?

  “功夫足球”踢到场外

  1日凌晨4时50分许,上海市民徐先生和两位女伴到长乐路上的避风塘餐厅用餐,与相邻餐桌上的上海申花队员毛剑卿等人发生肢体冲突,徐先生被打翻在地,头部、面部多处外伤,还有其他部位的软组织挫伤。
据徐先生指认,殴打他的人主要有申花队员毛剑卿、前上海男篮队员徐咏等。他还说,当时对方身上酒气很重。

  遭到围殴的徐先生称,他进入餐厅刚刚落座,看到隔壁一桌有五六个人,其中包括毛剑卿、郜林等申花队员以及徐咏,对方同行人中一女子是他以前的同事,便去和这一女士打招呼。不久,该女子给他倒了杯水,这一举动成了“导火索”。

  这个赛季暴力不断

  来自上海市公安机关的消息称:“经初步调查,今天凌晨4点50分左右,在长乐路175号某茶餐厅,毛某等人与同在该餐厅用餐的徐某因琐事发生争执,进而引发肢体冲突。”

  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大打出手,早已不是新闻。盘点2008年的中超联赛,球场暴力比比皆是。

  震惊一时的武汉队退出的直接原因,就是球场暴力,当时武汉球员李玮峰与国安球员路姜发生冲突,路姜被当场红牌罚下,李玮峰事后被中国足协追加停赛8场的处罚。武汉队因此宣布退出。

  中国足协为制止球场暴力屡下狠手,“乱世用重典”,但球场暴力事件并未得到遏制。

  就在不久前的11月12日,在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中,为了争夺亚冠联赛资格,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队的球员在比赛中发生冲突,上演“全武行”。

  被围殴者家属:“脚臭人品臭”

  2008年,中国足球“四大皆空”,作为一国足球发展基础的中超联赛,不少场次更演变为角斗场,令人心寒。“脚臭人品臭!”这是被围殴者家属事后的愤慨之语。

  球场暴力屡禁不止,源于中国足球技战术的匮乏,只有粗暴突破,缺少细腻渗透;源于中超联赛足球裁判权威丧失,无法控制比赛;源于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文化素质低下,热衷武力解决争端……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徐先生 | 李玮峰 | 路姜 | 徐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