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金球奖之争曼联险胜巴萨 皇马5人不敌红军两将

    搜狐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的五名球员入围本届金球奖大名单或许是一件让人觉得有些出乎意料的事情,而和他们现在的成绩进行对比,就显得更为耐人寻味了。上赛季欧冠的胜利者是曼联,也是C-罗纳尔多。而巴塞罗那的梅西,一份奥运会冠军的头衔最终没能支撑起其金球奖的王座。AC米兰的战绩和卡卡的状态紧密联系,上届金球奖得主在这一届能够入选,更多的还是挟以往日之威。

  曼联队依靠联赛和欧冠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4人入选名单的荣誉。但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的是,C-罗纳尔多大红大紫的同时,鲁尼在近两年里一支扮演着绿叶的角色,靠维迪奇、范德萨等人领导的后防线收获成绩,再用本身实力就是超群的鲁尼来衬托C-罗纳尔多一人的功绩。C-罗纳尔多如今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在金球奖竞选中的优势,在很大程度上都和曼联队众星捧月般的团队模式有关。如果说曼联是上一届欧洲俱乐部的王者,那么C-罗纳尔多无疑就是王冠上最为耀眼的那颗宝石。

  皇家马德里入选金球奖大名单五名球员,从人数上看这一成绩的确是相当出色的。皇马入选的五人中,仅卡西利亚斯算实至名归,得票数位列第四,其余几人均只得到可怜的几票。范德法特则与上届的劳尔一样一票未得。皇家马德里近两年来成绩仅限于西甲联赛之中,夺得冠军后得到的主要称赞也只是在战术纪律、团结等方面,真正出于球员个人出色表现甚少。皇家马德里现在正限于“危机”之中,5名金球奖入围球员和他们现在的成绩进行对比,倒真是耐人寻味的事情。

  皇家马德里的死敌巴塞罗那则为本届金球奖竞争提供了另外一个大热门,梅西。遗憾的是,梅西在和C-罗纳尔多对比之下,劣势十分明显。当我们眼看着梅西挤走小罗称为诺坎普新一任国王的时候,诺坎普本赛季平均上座率却比上个赛季下降了近20000人!其中包括很多本来持有季票却未到现场的球迷。对比之下,梅西现在还并不具备绝对的“世界巨星星味”。成绩上,梅西的奥运会冠军头衔也比更受欧洲人认可的欧冠冠军要差,梅西在竞争中两大重要环节上都比C-罗纳尔多要弱上一些,最终结果梅西以281分排在第二,恐怕也算是早有定论。

  英超另外三强中,至于上赛季欧冠亚军切尔西,一个动荡赛季中,切尔西的“乏味”足球屡屡被人诟病,兰帕德等人都有不俗实力,但最终的得票结果证明各国的记者更看重成绩与表现相结合。利物浦的托雷斯算是给球队的一个惊喜,在英超上演了一个赛季的精彩表演,并且帮助西班牙勇夺欧洲杯。但缺乏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再加上其在西班牙队的欧洲杯中成为绿叶,成全了比利亚,能够排名第三已经超出了之前的预期。相反,尽管比利亚个人的表现已经足够出众,但无奈瓦伦西亚上个赛季勉强保级的尴尬影响了他的得票。阿森纳方面,法布雷加斯在08年的表现并没有07年下半年时出色,俱乐部成绩也是一般,但他的未来或许比现在更为可观。阿德巴约则是阿森纳众多年轻俊杰中的一个,尚不足以称英雄。

  AC米兰的卡卡,在上一届拿下先生称号之后,这一年里也是因伤受到很大影响,再加上AC米兰这一年里成绩实在不能让人满意,卡卡挟以往之威进入名单是个必然,最终的得到19票也证明这是对巴西人的安慰而已。同样受到俱乐部成绩影响的还有拜仁慕尼黑的里贝里和托尼,这两人所在国家队,法国、意大利也是成绩差强人意,里贝里得票排名15位开外,托尼更是连1票都没有获得,可见德国足球目前的地位在急剧下降。

  以下为金球奖名单按俱乐部划分

俱乐部 球员 总得分
曼联(4人) C-罗纳尔多、鲁尼、范德萨、维迪奇 462分
巴塞罗那(3人) 梅西、哈维、埃托奥 384分
利物浦(2人) 杰拉德、托雷斯 207分
皇家马德里(5人) 卡西、拉莫斯、范德法特、范尼、佩佩 138分
圣彼得堡泽尼特(1人) 阿尔沙文 64分
瓦伦西亚(1人) 比利亚 55分
AC米兰(1人) 卡卡 31分
国际米兰(1人) 伊布拉希莫维奇 30分
比利亚雷亚尔(1人) 塞纳 16分
阿森纳(2人) 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 16分
切尔西(3人) 兰帕德、德罗巴、巴拉克 15分
马德里竞技(1人) 阿奎罗 10分
拜仁慕尼黑(2人) 里贝里、托尼 7分
尤文图斯(1人) 布冯 5分
里昂(1人) 本泽马 0分
莫斯科中央陆军(1人) 日尔科夫 0分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罗纳尔多 | 鲁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