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亚运会开闭幕式节目明年下半年开始制作

  (记者文远竹 实习生甘琼芳 通讯员穗仁宣)12月1日上午,广州市选出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听取广州市政府汇报亚运会筹备进展情况及亚运城建设情况、全市当前社会治安情况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存在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建安主持汇报会。副市长许瑞生向代表们通报了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据悉,亚组委已拟定亚运会火炬传递的具体方案,明年下半年开始制作开闭幕式节目。

  亚运会、亚残运会首次在同一城市、同一时期举行

  据许瑞生介绍,今年5至9月,亚组委通过公开征集、定向邀约形式和专家评审程序,选定了6个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入围方案。目前正在组建开、闭幕式创意团队和制作团队。明年下半年开始制作开闭幕式节目。

  与此同时,亚组委初步拟定了亚运会火炬传递的具体方案,将于近期提交执委会审定。明年将成立火炬传递专门机构,完成火炬、标识、服装等形象设计,制定火炬传递运行指南和运行操作方案。亚运会期间的各类文化活动也在积极筹划之中。

  亚组委通过公开招标和竞争性谈判,选定广州亚运转播公司(GAB)作为广州亚运会电视主播机构。该公司由广州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及北京奥运会电视主播机构的中方团队组成,比赛期间将为每个比赛项目选聘国际一流的电视信号制作团队,并提供高质量的电视转播服务。

  亚组委增设的亚残运部正在积极组建,并正在着手编制亚残运会的总体工作计划。据悉,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在同一城市、同一时期相继举行,为历史上首次。

  亚运城已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30.7亿元

  许瑞生介绍说,广州亚运城目前总体进展顺利。截至11月24日,已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30.7亿元。市政及配套设施工程今年4月中旬进场施工,已完成投资总量一半以上;媒体村、技术官员村、运动员村三大房建组团工程今年8月中旬进场,已经完成全部基坑支护水泥搅拌桩施工,计划于2009年8月底完成全部主体结构封顶;综合体育场馆区、主媒体中心、运动员村国际区、亚运城医院、亚运沙滩排球场等其余组团的施工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将于近期陆续开工。亚运城周边环境改善工作也同时推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瑞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