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测试赛:适应新规火药味浓 罗微笑到最后

   本报讯 旨在提前适应世界跆拳道联盟正准备推出的新规则,11月30日在北京什刹海体校举行的华北地区高水平跆拳道测试赛变得更加紧张激烈。

  本月初,世界跆拳道联盟在技术会议上对现行的跆拳道计分分值进行了全面改革,目的是刺激选手的全面发展,提高跆拳道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性。

具体变化是:正向技术击打腹部护具保持原有1分,但使用反向技术击中腹部护具提高到了2分,击中头部的分值从原有的2分提高到了3分。

  在当天的比赛中,使用反向技术、击头技术的数量有所增加,尤其是反向技术,但得分率仍非常低,具体数据正在统计中。

  测试赛共有来自北京、河北、沈阳、北体大、北京军区等多支队伍参赛,伤愈复出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朱国都参赛并笑到了最后。

  经过50场激烈竞争后,北京队总教练姚强表示,规则引导着技术的发展,以前提倡击头,但效果不明显,因为2分的分值不足以成为拉开分差的手段。在以前的规则下,达到5比1基本胜负已定,但这一次相关分值改变后,比赛更加激烈,短短几秒钟内因为一个组合技术的有效应用,局势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本不敢“保”,比赛激烈性、压力明显比以前强烈了。

  姚强强调说,分值的改变导致训练思路、内容以及要求与以往有很大区别,需要运动员具备更强大的基本功和能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