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媒体评论

冤家宜结抑宜解? 国内体坛两大矛盾如何解决?

  国人瞩目的体育界两官司,最近有和解迹象:在聂卫平的斡旋下,常昊与曲姓记者的房产官司峰回路转将庭外解决,而作为于芬与周继红两人恩师的徐益明也出来晓以大义,愿作调停。

  在和谐社会中,人与人的矛盾自应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这也是常说的冤家宜解不宜结。

老聂“这官司绝对不能打”的表态,显示了一代棋圣高屋建瓴的视野与胸襟。众所周知,体育界与新闻界向来唇齿相依,故有“一家人”之说。今日围棋之兴旺,离不开多年来媒体的推波助澜,而皮存毛附,媒体在围棋报道中也获益良多。关键的是,此官司只是个人房产官司,为了区区小利而积怨,进而影响到围棋界和新闻界的关系,实在不值。所以,老聂亲自出马,并不惜解囊宴请双方以化干戈为玉帛,委实功莫大焉。

  “中国跳水技术之父”徐益明站得也很高,他“希望她们握起手来,为中国跳水事业取得更大的胜利”令人为之动容。但此官司有别于彼官司,不能一概而论。尽管,于芬与周继红的矛盾最初也是出于个人恩怨,但随着事件的深入,矛盾的性质已发生质变———鲸吞奖金,数额巨大,已涉腐败和贪污。官司若能打出个结果,有望打开体育界经济问题的冰山一角。近年来,因经济问题而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并不鲜见,体育界鱼龙混杂,杀人劫财的都有,但“肥水”河边却没有“湿脚”者,岂非咄咄怪事?事实上,即使矛盾的性质未转化,大是大非问题也不能苟且处之。窃以为,于、周冤家宜结不宜解,这个官司绝对应该打。徐益明欲将大事化小,有违大是大非之理,与老聂相比,有东施西施之别。

  《毛泽东选集》第一句话“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当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也应多个心眼,打醒精神才是。 ·范柏祥·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周继红 |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