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美专家盛赞科比联盟最佳 24号助攻作用更胜得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昨天洛杉矶湖人队又一次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多伦多猛龙,同样的地点相同的对手,让球迷回想起了2006年1月23日科比在斯台普斯中心单场砍下81分率领湖人战胜猛龙的壮举。

昨天科比没有再上演砍分的奇迹只拿到了23分7次助攻,而他的湖人也轻松击败了猛龙。

  今天ESPN专栏作家阿丹德撰文盛赞科比-布莱恩特为NBA最好的球员,阿丹德认为科比正在教大家一个新的算术方式,那就是23分大于81分。

  您可能要仔细检查随后出现的数字,我的数学并不好,但我仍然坚信23分要比81分好。昨天看到科比穿上白色的湖人战袍迎战猛龙就不由让人想起了06年科比独砍81分的那个疯狂夜晚。

  现实是这样的,如果一名球员想让一支球队变得更好,那他就永远不想名列NBA十大单场得分名单中。虽然像科比、张伯伦、埃尔金-贝勒、汤普森、大卫-罗宾逊这样的球员都带领球队成功进入过总决赛,但一个无法磨灭的事实是,张伯伦62-63赛季3次荣登单场高分榜,但他所在的旧金山勇士甚至都进不了季后赛。

  很显然一支球队过度依赖一名球员是不好的,它违背了运动的定律。尽管没能在单场得分榜上超越张伯伦,但是科比如果能够在周日(也就是昨天)拿下38分,那么他将以30岁99天超越张伯伦一天的成绩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达到22000分的球员。

  科比完全有机会超越张伯伦,但他没有选择主动得分而是选择了传球,昨晚湖人全队的助攻达到赛季最高的34次。第一节科比有很多可以投篮的机会,但他选择了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加上5次罚球科比才勉强拿到了9分。再次面对猛龙科比不再选择自己单干,他选择了信任自己队友,而无论是加索尔、拜纳姆还是奥多姆都能轻松完成得分的重任,毫无疑问湖人目前的实力要比06年时要强大得多。

  整场比赛科比打了不到30分钟拿到了23分7次助攻,还差15分就超越张伯伦,但很显然科比没有这样做,而湖人也轻松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科比赛后表示:“说实话,我并不关心自己得分是否达到30分,对我来说球队的胜利更加重要。当球队面临失败的危险时我才会主动地用得分就拯救球队。”

  赛后猛龙主帅对科比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科比明白他呆在了一个更好的球队里,他知道他再也不用每时每刻都去得分,他更加相信自己的队友,对我们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杰克逊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毫无疑问科比变得更加相信自己的队友,这让全队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当然这并不代表科比已经失去了作用,他可以用助攻帮助队友得分。在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仍然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他仍是我们的核心球员。”(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张伯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