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下赛季国安夺冠是续约前提 李章洙留任只差签字


  2006赛季,沈祥福离开的时候,国安队名列第三。2007赛季,李章洙初掌国安,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名列第二。2008赛季,国安队重新回到了第三的位置。京城多数球迷呼吁,请李章洙留下,继续执教国安。履约两年后,李章洙并没有率领国安队按照工作合同的约定夺得冠军,他究竟应不应该留下呢?


  从国安与谢菲联的比赛一开始,丰体就变成了李章洙的挽留会。“老李,留下!北京球迷永远支持你!”“李章洙,北京球迷需要你。”北京球迷表达了对李章洙的挽留。

  尽管李章洙执教的第二个赛季没有实现与俱乐部约定的冠军目标,但国安俱乐部还是认可了李章洙的成绩。从2006赛季的第三回到2008赛季的第三,两者最大的区别是今年国安多参加了一个亚冠赛。对于本来就板凳不深的国安队来说,两线作战,确实勉为其难。

即便是同组对手J联赛的鹿岛鹿角也是转移战略重心,重点放在了国内联赛。亚冠带来的负面影响超越了亚冠比赛以及影响到赛季中段,乃至出现了张帅离开球队的负面新闻。然而,正是这个时候,李章洙的执教能力第一次遭到了京城球迷的质疑——“他还有‘货’吗?”比较两个赛季的外援,李章洙承认了引援不力。斯托扬中途退货,这至少有他的责任。伤病迫使他起用了年轻球员,结果杨昊、杜文辉等人的崛起给了李章洙一个惊喜,也拉了老李一把。即便是下半程接连出现路姜、杨璞和周挺停赛,而李章洙人尽其才,全队上下一心,书写了13场不败的新纪录。在这样一个事故多发的2008赛季,究竟应该给李章洙打几分?

  周日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高层立刻与李章洙谈了续约问题。国安集团高层领导罗宁说:“应该说联赛第三名的成绩是不让人满意的,而从目前来看,李章洙了解队员,有管理能力,总体来看是适合现在的国安队。夺冠才是与李章洙续约的关键。第一个赛季,由于裁判、足协等客观原因,他没有完成目标。而今年没有夺冠,问题出在了外援引进上,裁判等场外因素不是主要的。现在,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夺冠,那么就需要他拿出一份切实可行的引援和夺冠计划。”

  此前,有消息称李章洙已经被韩国豪门城南一和看中,他下赛季要衣锦还乡。然而,当记者提起此事时,李章洙装傻道,“哪里有一条河?如果我留在中国,我的首选依然是北京国安,我想和球员一起努力,一起争冠军。虽然之前我们没有能够实现夺冠。但是,我一直期望能在北京获得冠军。”对于李章洙来说,在中国工作总要比在韩国好,至少收入要高于他在韩国执教。而且,国安给了李章洙相对大的空间,而在各方面的硬件条件来看,都要强于韩国。对于国安而言,选择一个新教练对于国安来说,是风险大于机遇。现在,俱乐部与李章洙本人都有继续合作的愿望,那么李章洙留任已是大势所趋。

  据记者了解,国安早已把下个赛季教练组的框架定了下来,只是没有跟李章洙挑明,目的是在工作合同谈判中加上夺冠的砝码。而聪明的李章洙早就从中方教练组中嗅到了这样信息。李章洙强调2009赛季的目标就是争冠,“我来到国安,正是因为我与国安俱乐部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夺得联赛冠军,明年我的目标还是要夺冠。”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