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数字化08中超:御林军5红成屠夫 鲁能球迷最捧场

    搜狐体育讯 2008中超联赛的大幕已经落下,山东鲁能力压上海申花第三次夺得职业联赛冠军,再加上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这四支球队也获得了参加新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辽宁宏运则降入中甲。数据能够最直观也最客观的反映出一个事物的最真实情况,因此我们不妨通过数字来总结和回顾一下中超2008。

  “冠军”之间的差距

  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球队共有两支,分别是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两队同为15战12胜3平,这也意味着上海申花最终在总积分榜上落后山东鲁能的2分细化来说就是在客场少抢了2分。当然客战能力最差的也是一支冠军,即1994年开展职业化以来八次夺冠的八星大连,他们15个客场1胜4平仅在客场抢得7分,这样的拙劣表现的确与足球城的身份不符,至于客场能力最强的还不是山东鲁能,而是总排名第四位的天津泰达,他们15个客场7胜5平3负客战便抢了26分比之主场仅少了5分而已,算是主客场能力较为平均的球队之一。

  另外山东鲁能作为新科冠军,其主场观众人数也是最多的,全年15个主场观众总人数达到了397517人,场均26501是中超球队中最多的,垫底的则是07年冠军长春亚泰,他们15个主场合计观众总数仅为86960人,居然比山东鲁能的零头还少,平均下来单场仅有5797名观众入场助阵,着实令人心寒。

  青岛太“黄”北京最“红”

  本赛季青岛中能是获得黄牌最多的球队,全队共拿到71张,平均每场2.37张;其次就是上海申花(69张),他们也因洗牌事件被众多圈内人指责;抛开中途退赛的武汉光谷不计,黄牌总数最少的是山东鲁能,全年仅有45张黄牌,单场平均仅有1.5张,或许这也是为何众多足球界的人在最后时刻更希望山东鲁能能够夺冠的原因之一。具体到个人,河南四五老窖的肖智和陕西的郑伟都吃到了10张黄牌,是领受黄牌最多的。综合来看最“脏”的当数青岛中能的洪都拉斯外援布朗,他一人便得到了1红9黄,而队中的另一位外援斯坦季奇也不弱,单赛季拿到8张黄牌。

  在红牌方面,韩国籍主帅李章洙率领的北京国安最“红”,全年共吃进了5张红牌,其中更有几人遭到了足协的追加重罚,其次陕西中新也有4张红牌;沈祥福领军的广州医药则最干净,全年无一人被驱逐出场,实际上他们本赛季仅拿到了46张黄牌,从综合来说是最守纪律的一支球队。

  申花的6连胜与14轮不败

  本赛季的连胜记录与不败记录均是由上海申花创造,但他们却功亏一篑并未能够登上联赛的最高峰。上海申花的6连胜发生在“红色十月”,但11月初主场被北京1-1逼平后,申花的14轮不败“含金量”大减,最后5轮遭遇4个平局,进而将主动权和最终冠军“让予”了山东鲁能。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连胜记录都是5场,其中国安更是创造了俱乐部的连胜纪录,北京国安的后程发力13轮不败也确保了他们能够拿到了联赛季军。

  本赛季的连败纪录当然是由降级的辽宁宏运队创造,他们赛季之初从1-3负于山东鲁能开始,到0-1败于浙江脚下,遭遇了历史性的7连败尴尬,之后尽管一番挣扎但仍未能摆脱降级的命运,而不胜纪录同样属于辽宁,在7连败后他们仍未走出低迷,前后共10轮不胜,直到1-0击败长沙金德才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而那也是他们前后共15轮比赛中的惟一一胜,这也就难怪他们自1995年后再次从顶级联赛中降级了。(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