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沃尔沃2008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帆船赛首抵亚洲 到达科钦爱立信4队称霸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2月1日消息,在经过了从南非首都开普敦到印度科钦的沃尔沃海上帆船赛第二赛段最后阶段的可怕厮杀之后,今天,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222时(当地时间18:02),由肯•理得担任船长的美国队 - 红黑双色的彪马队 - 率先抵达终点,夺得第五名,从而在与其他两队的较量中胜出。

在今天的赛程中,这三个队都在彼此的视线之内。

  七分钟之后,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229(当地时间18:09)时,紧随其后的德尔塔•劳埃德队也冲过了终点线,获得第六。26分钟之后,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为1308(当地时间18:38),绿蛟龙队也驶入终点,排名第七。

  对美国队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赛段,因为从第二赛段开始后第五天,即11月19日,美国队的帆船的纵向构架(防止帆船向里弯成一半的骨架部分)就受损。但在没有诉诸于极端手段比如停船修理的情况下,美国队竟然能够通过小心使用宝船而最终抵达终点,这是个奇迹。

  抵达科钦之后,该队船长肯•理德这样说,“能到达终点简直太棒了!我有一支出色的团队。如果不是因为他们如此出色,而且都坚守岗位,我们就不得不靠岸对船进行修理。但船上的小伙子们对船进行了改造。对于今天的成绩,我们感到失望。因为我们认为,我们比第五名要好;所以,我们必须找个理由使自己感觉舒服些。这是一个很困难的赛段,用沃尔沃的时髦话说,堪称‘极限人生’。

  德尔塔•劳埃德队,在西班牙人罗伯特•波穆德兹的带领下,就逡巡在彪马队毗邻的位置。波穆德兹在第二赛段开始时,从船长杰•奥罗克的手中接过了指挥棒。对于一条“第一代”的帆船第二次参加海上竞赛,这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由阿根廷人胡安•克佑姆德健设计的这条帆船,曾经赢得了2005-06年的沃尔沃海上帆船赛。此外,这位阿根廷设计师,还为爱立信队的两条帆船设计了图纸,其中的一艘目前正处于赛事的领先位置。

  罗伯特•波穆德兹说,“第一次担任船长,真的很有意思。团队的所有船员都在帮我。我认为,我们团队的小伙子们非常棒,对此,我非常高兴。”

  无独有偶,绿蛟龙队也是在蹒跚中前行,因为在第二赛段开始后第四天,它的桁帆就被风折断。于是,为了安全起见,他们不得不在桁帆在下而主帆松弛的情况下,驶完本赛段最后3554海里的航程。

  伊恩•沃克说,“今天的航行不怎么样!这是一场激烈的角逐,而我们只是在最后12小时输掉了比赛。我们没有拿到好牌。尽管非常困难,但这却是一段了不起的赛程。我没有想到周围会有其他船。对我们和所有在家里守候的每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场很棒的比赛。能够到达这里,真的很高兴。我们受到了这里人的热烈欢迎,而且我们正期待着赛程的中途停留。”

  本赛段,西班牙电讯黑队获得了第四,赛段得分5分,门分1.5分,总积分13.5分,总排名第六。

  本赛段,彪马队名列第五,赛段得分4分,得分门分数是1分,总积分18分,排在第三,比排在第二位的西班牙电讯黑队的19分只差1分。排名第一位的是爱立信国际队,即爱立4队,总积分26分。

  本赛段,德尔塔•劳埃德队排名第六,赛段得分3分,得分门分0.5分,总积分7.5分。俄罗斯队抵达终点后,将获得1分的赛程得分,与德尔塔•劳埃德队的总分相同。但打破二者之间平局的状况,可能德尔塔•劳埃德队会的机会更大一些。

  本赛段,绿蛟龙队排名第七,赛程得分2分,得分门分数是3分,加上其先前得分,总积分16分,暂列第四,比排名第三的彪马队少3分。

  在抵达印度科钦后,各船队排名如下:

  1. 爱立信4队/SWE(托尔本•布雷尔/巴西)

  2. 西班牙电讯蓝队/ESP(布旺•贝金/荷兰)

  3. 爱立信3队/SWE(安德斯•莱万德/瑞典)

  4. 西班牙电讯黑队/ESP(费尔南多•埃查瓦里/西班牙)

  5. 彪马队/美国(肯•理德/美国)

  6. 德尔塔•劳埃德队/NED(罗伯特•波穆德兹/荷兰)

  7. 绿蛟龙队/CHN/IRL(伊恩•沃克/英国)

  8. 俄罗斯队/RUS(安德里亚•罕钠坎普/澳大利亚)(正在比赛中)

  赛段总积分如下:

  1. 爱立信4队:26分(已达终点)

  2. 西班牙电讯蓝队:19分(已达终点)

  3. 彪马队:18分(已达终点)

  4. 绿蛟龙队:16分(已达终点)

  5. 爱立信3队:14.5分(已达终点)

  6. 西班牙电讯黑队:13.5分(已达终点)

  7. 德尔塔•劳埃德队:7.5分(已达终点)

  8. 俄罗斯队:6.5分(在途中)

  由于选择了赤道无风带的东部路线且没有了海风的助佑,截止今天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300,虎鲸号俄罗斯队仍有441海里的航程。根据电脑软件预测,俄罗斯队12月4号才有可能抵达终点。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德兹 | 科钦 | 劳埃德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