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男团半决赛:宁波上海拼双打 马琳伤势成X因素

  华奥星空讯(记者 李旭) 北京时间12月3日,2008赛季乒超联赛半决赛展开首轮争夺。宁波北仑海天坐镇主场迎接首阶段领头羊上海冠生园;浙商银行则在温州摆下擂台等待青年近卫军山东鲁能。

  从实力上而言,上海和宁波两队十分相近;从取分点来说,两队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即一个超级球星加上一对实力不错的双打。

  王励勤当仁不让地成为上海队的当家球星,而小将许昕目前的上升势头强劲,上海队在遭遇了赛季初的连败尴尬之后,以一个6连胜在首阶段末轮爬上积分榜首的位置。

  宁波队的阵容由马龙领衔,辅之以吴灏以及韩国外援吴尚垠和。从首阶段的表现来看,宁波整体较为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上海和宁波在首阶段第三轮相遇,当时宁波以3-1取胜,马龙战胜王励勤取下关键一分。不过也正是在输给宁波之后,上海队忽有“醍醐灌顶”之感,连下六城。如果说王励勤和马龙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输赢难以预料的话,双打这一分可能成为决定谁能晋级的胜负手,在目前的胜率排行榜上,上海的徐昕/张洋位居第二,宁波的吴尚垠/吴灏暂列第五。

  乒超第二阶段的抽签仪式上,山东队主教练谷青成和浙商队代表分坐在圆桌的两端,当裁判长将双方抽在同一半区时,谷青成半开玩笑似地叹了一口气,“想不到我们做得这么远,还是抽在了一起。”在第一阶段的争夺中,山东队位居第二,浙商银行则是在最后一轮经过5盘苦战险胜宁波北仑海天,最后时刻超过四川全兴而搭上四强的末班车。

  不过,在首阶段第一轮的较量中,浙商银行以3-2力克鲁能。其中,马琳3-0唐鹏,水谷隼0-3张继科,张超/水谷隼3-1柳洋/周鑫,马琳0-3张继科,张超3-1周鑫。

  但就目前的状况而言,山东队占优。小将张继科在不久前的全国锦标赛上问鼎男单冠军,并且在四分之一决赛以及团体赛中两次战胜马琳。在首阶段的9轮联赛里,张继科以12胜4负的成绩在胜率榜上暂居第三,他也是第一阶段中为球队拿分最多的队员。

  浙商队成败的关键因子无疑是奥运冠军马琳。在全国锦标赛输给张继科之后,马琳坦言手肘的老伤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发挥。经过一个礼拜的休整,不知马琳伤势的恢复情况如何。不过,永远不用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尤其是一个在十年乒超联赛中八度问鼎桂冠的人在关键时刻的爆发力。

  乒超半决赛将采用三场两胜制,双方第二场的较量定于6日(本周六)进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 周鑫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