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岁末中超红与黑 足协欲改制双轨赛是光明大道?

  又到岁末时,又逢盘点日。回顾刚刚曲终人散的中超,你还能记得些什么?是拍手称快的叫好,还是一声沉重的叹息?是红色的奔放,还是黑色的沉重?在红与黑的纠缠中,中超在2008年的岁末烙下了自己的印记。不完美却真实,有缺憾但也曾经美好。


  冠军争——喜!

  入选者:山东鲁能

  入选理由:在宽广无际的中国足球沙漠中,中超虽然孤独,却顽强地存在着;称不上精彩,却也配得上激烈两个字。从陕西中新的半程冠军,到山东鲁能的反弹领跑,再到上海申花的绝地反击,最后是令人窒息的鲁沪争霸……如果将中超争冠战比作一部国产大片,那么凭借其跌宕起伏的剧情、夸张搞笑的表演以及捉摸不定的结局,即使不能在奥斯卡上获奖至少也能在票房上与张艺谋、陈凯歌一较高下。

  亚冠票——抢!

  入选者:天津、北京

  入选理由:不争冠军,还可以争前四,拿到了亚冠资格的球队不仅要在中超赛场上斗,更要在国际赛场上相互比拼,谁都不希望给中国足球“丢脸”,这样一来,中超才会更好看。

  射手靴——险!

  入选者:路易斯

  入选理由:约翰森?拉米雷斯?奥利萨德贝?不!是路易斯!赛季初被停赛8场的天津外援在最后一轮独进4球,排上射手榜首席,而中国球员除了杜震宇进入前五,其余的进球数都没有上双。

  标语林——雷!

  入选者:河南球迷

  入选理由:从去年的“专治各种不服”到今年的“贾跑跑”,河南球迷以自己的方式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创意。

  而当“谢亚龙下课”成为中国国字号球队的加油口号时,再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说明中国足球的现状了。当场上的比赛不能吸引人时,球迷“雷”人的标语就成为独特的风景线。

  新人出——赞!

  入选者:黄博文

  入选理由:在2008年中超赛场上,我们似乎看到了那一片片碧剑所展露出的光芒,其中最耀眼的当数国安小将黄博文。当郝海东、孙继海、李金羽们渐渐老去,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而黄博文、王永珀则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打不过——跑!

  入选者:武汉光谷

  入选理由:“不改判就退出中超!”武汉人的口气很硬,武汉光谷、北京国安和中国足协对立的三角关系从此展开,剧情环环相扣,每一方的每一次出手,都试图将对方逼上梁山,最终的结果是武汉队从此在中国足球版图中消失。武汉人的言出必行换来了江湖的敬重,而这一出戏,也给随后的保级大战和冠军之争,带来了直接影响。

  捉内鬼——搞!

  入选者:成耀东、张帅

  入选理由:从陕西队主帅成耀东泪洒发布会,道出“沪陕之战很奇怪”开始,内鬼传说便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而受内鬼传说影响最大的当数张帅,这位御林军昔日的“铁闸”因内鬼传言被迫退役,让人唏嘘不已。究竟谁在“搞鬼”?鬼知道。

  功夫片——猛!

  入选者:李玮峰、谭望嵩、毛剑卿

  入选理由:“无敌鸳鸯腿”王超、“锁喉王子”李玮峰、“飞毛腿”谭望嵩……就在人们以为中超功夫大片剧终的时候,毛剑卿又跳了出来,把十八般武艺使用得淋漓尽致。中超沦为散打比赛,以低级暴力冲击着人们的眼球。

  难兄弟——悲!

  入选者:辽足、大连

  入选理由:十冠王辽足降级、八冠王大连艰难保级……这一年,老牌劲旅纷纷掉入冰窖,染指联赛桂冠最多的球队集体堕落,其实是中国职业足球穷途末路的反映。体制问题被讨论过无数次,到现在也没有产生让人信服和明晰的结果。

  洗牌门——怪!

  入选者:上海申花

  入选理由:上海申花有错吗?最多被戴上“道德问题”的帽子,对于联赛成绩没有丝毫影响。说到底,还是中国足协制定的规则有问题,没有你留下的漏洞,哪会有人去钻空子呢?中国足球没有进步,和不懂足球的管理有着密切的关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