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C罗问鼎"欧洲金球奖" 堪称史上最牛金球奖得主


  2008,谁主足坛?毫无疑问,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拿下欧冠和英超双料冠军、欧冠和英超射手王、欧洲金靴奖五大荣誉后,昨天凌晨,C罗又拿到了代表当今足坛最高个人荣誉的欧洲金球奖,23岁的葡萄牙人达到了职业生涯巅峰。

  欧洲金球奖,并非“欧洲足球德艺双馨奖”,所以C罗众望所归。

  虽然每一位评委在最终填写时难免经历一番心理挣扎,但最终他们选择了足球。尽管在欧洲金球奖的4条评选标准中也有诸如“公平竞赛精神”、“人品”这样的道德框架,但在单赛季为曼联贡献42个进球、欧冠英超双料冠军加射手王这样的数据面前,没有人愿意背叛内心深处对“足球”二字的忠诚理解,也正因为如此,像卡卡这样的乖孩子只能得到31分,像兰帕德这样的道德楷模也只能得到可怜的8分。

  回首欧洲金球奖得主,从1991年的帕潘到2007年的卡卡,C罗都堪称另类。没有一位金球先生有他这样的道德冲击力:应召女郎、比日历过期还快的女友、我行我素、大把的红牌……甚至在接过金球奖的36小时内,他还刚刚在英超赛场上用一个标准的排球动作换来红牌,并对已经对他足够宽容的主裁鼓掌相讽。

  但我们依然要忠于足球,忠于他风驰电掣般的单车过人、鬼魅般的灵动突破、百步穿杨的任意球。在即将过去的2008年,他是足球世界里最当之无愧的代言人,在那块承载足球绝大部分精髓的草地上,他是唯一的王者。

  40年前,乔治·贝斯特用自己的桀骜不逊征服欧洲金球奖;40年后,与贝斯特颇为相似的C罗再次将金球奖带回老特拉福德。希望贝斯特凄凉的晚景不会在葡萄牙天才身上重演,希望多年之后,C罗不会留下一块上书“最天才足球恶棍”的墓碑。文/刘苏

  表达 下一个贝斯特?

  虽然《法国足球》刻意保持本届欧洲金球奖的最后悬念,甚至连C罗本人也是在正式宣布前不到24小时才得到自己获奖的确切消息,但这的确是一个全世界都不会感到意外的结果: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法国当地时间昨天凌晨3点),《法国足球》官方网站正式宣布,曼联队的葡萄牙中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荣膺2008年欧洲金球奖,他赢得了全部96张选票,总得分高达446分,毫无争议地战胜了获得第二名的梅西(281分)和第三名的托雷斯(179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赛场内外的个人行为颇受争议,但C罗还是征服了全部96名评委,所有的评委都将C罗纳入自己的前5名候选人,其中有77名评委将C罗列为头名候选人,他也因此得到了446分的绝对高分。而在去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最终胜出的卡卡得到了444分,当时有95名评委属意卡卡,有78人将卡卡评为头名候选人。

  而在得分前十名的球员中,西甲拥有4人(梅西、卡西利亚斯、哈维和比利亚),英超则拥有3人(C罗、托雷斯和杰拉德)。卡卡和伊布为曾经的“世界第一联赛”意甲挽回些许颜面,不过两人的得分只有可怜的31分和30分,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的阿尔沙文以64分排名第6位,成为欧洲四大顶级联赛外唯一的幸运儿。

  战功彪炳 18项荣誉集于一身

  C罗,一直是个充满争议的人物,过多的场外花边,让葡萄牙人一直口碑不佳。但他的当选没有任何争议,因为,在2008年,居然就有18项荣誉笼罩着这位年仅23岁的年轻人,如此彪炳战绩可谓前无古人。

  不需要良好的口碑,不需要印象分,单单凭借过去一年的18项荣誉,C罗就能挤掉其他的候选人。就算是对他威胁最大的梅西,也就奥运冠军这个头衔能够稍微拿得出手。C罗的当选完全是靠实力,如果不出意外,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也十有八九属于C罗,那么,这个数字将会上升到19。

  让我们来看看C罗的一长串荣誉吧:2008年欧洲金球奖、2007-08赛季英超最佳射手、欧洲金靴奖、欧冠联赛最佳射手、英超年度最佳球员、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年度最佳球员、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前锋、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11人阵容、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不用写完就已经让人眼花缭乱,当然这里不能忘记两个重要的集体荣誉:英超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而在这些各种奖项中,将英超、欧冠、欧洲三大金靴一网打尽,更是显示了C罗令人恐怖的实力。另外在上个赛季他还代表曼联打入了42个进球,不要忘了,他的身份仅仅是一个边锋。

  历史对照 堪称史上最牛金球

  “史上最牛的金球奖得主”,如果非要形容C罗所达成的成就,用这个带着些山寨色彩的词语来形容他,一点都不过分。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欧冠冠军、国内顶级联赛冠军和欧洲金靴奖全部归他所有,再加上单赛季超过40个的进球,历史上还没有一名球员曾达到过C罗如今的高度。

  仅仅凭借单赛季进球数量,C罗就能让一大群球星颜面无光。因为在历史上,单赛季最高进球数能超过C罗的也只有1997年罗纳尔多的49场47球和1964年曼联球星丹尼斯·劳的41场45球。1970年金球奖的德国巨星穆勒的38场打进42球,同C罗并列为单赛季进球数第3好成绩。不过这三人都没有同时夺得欧冠联赛冠军、国内联赛冠军和欧洲金靴奖。

  在欧洲金球奖的历史上,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和普拉蒂尼都是先后3次荣膺金球奖。因此C罗在这个项目上的PK上还没有优势。不过今年只有23岁的他,只要保持好状态,打破这个纪录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2008欧洲金球奖排名

  C罗 曼联 446分

  梅西 巴萨 281分

  托雷斯 利物浦 179分

  卡西利亚斯 皇马 133分

  哈维 巴萨 97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斯特 | 卡卡 | 克里斯蒂 | 罗纳尔多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