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入选中超年度最佳阵容 陕西球员忻峰是一匹猛狼

  谁才是西北狼——陕西中新浐灞队中的“猛狼”呢?答案昨天随着官方两份名单的出炉而揭晓。对了,就是忻峰,在本年度中超最佳阵容中,忻峰成为了浐灞队唯一入选的队员,与此同时,在2008年中超全明星18人名单中,忻峰也是浐灞队唯一入选的队员。

两项荣誉加身足以说明本赛季忻峰在浐灞队中的贡献突出。

  忻峰获得一致认可

  将于12月4日进行的中超全明星比赛名单其实是出自民间。按照惯例,早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前三轮,今年的中超全明星投票工作就已经在官方网站展开,经过广大网友的投票,最终浐灞队有5人闯进了36人大名单。后来,中国足协根据专家们和全明星队主教练李章洙的意见,对36人大名单进行了缩水处理,在最终官方公布的18人名单中,忻峰成为了浐灞队的“独苗”。

  由此可见,忻峰在整个2008年的表现是十分突出的。入围18人全明星阵容,不仅说明忻峰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而且还得到了官方的认可。

  在本年度中超最佳阵容的评选当中,官方对于忻峰的评价是这样的:全年打入了三球,在陕西中新的后防线上,忻峰是稳固的一环。他看似凶猛的防守动作其实能够很好的控制住出脚力量,并且在破坏球的同时也恐吓了对方的进攻球员。他在比赛中奔跑异常积极,在进攻时非常主动,而且可以担任中后卫及边后卫。

  在中国足坛能够像忻峰这样获得官方和球迷一致认可,实在是不多见。忻峰之所以能够创造这样的“奇迹”,除过实力使然之外,与他低调的作风密不可分。

  今年我们积累了经验

  其实忻峰在中国足坛成名已久,本赛季在加盟陕西中新浐灞队之前,他在深圳队效力,期间也曾入选过国家队。因其防守动作快、准、狠,他在中国足坛有着“铁卫”的美誉。本赛季浐灞队从深圳队引进他,目的就是在于借助他的实力改善浐灞队的后防线。

  果然,在忻峰加盟之后,浐灞队的后防线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全年浐灞队的失球总数为29粒,在中超诸强当中排在第三位。而更为难得是,忻峰不仅会防守,更会进攻,他今年为浐灞队攻进了三球,每粒进球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性进球。对于忻峰的贡献,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说,他是今年浐灞队发挥最为稳定,表现最为突出的队员,他在浐灞队的作用无人能及。与此同时,忻峰在浐灞后防线的搭档夏伊德也对他伸出了大拇指。巴西人称,和忻峰搭档感觉非常舒服。

  不过,对于这些赞誉和表扬忻峰却显得非常谦虚,这符合他的特点。忻峰说:“由于曾经和成导在一起,成导对我的特点和能力非常了解,当时引进我也是想加强球队的防守实力。这一年,我收获很多。上半年,球队丢球比较少,作为防守队员,我当然更开心了,因为我完成了自己的职责。下半年球队丢球比较多,我们压力很大。成导以前也是踢防守位置,平时训练就教给我们很多东西,包括防守传中时的卡位,如何解决头脑不冷静等等。”

  而对于整个球队今年的评价,忻峰这样说:“我们还缺少一些拿冠军的底气。经过一年的反反复复,我想这也可以看做是宝贵的经验吧,也为明年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