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人手多了反而漏风 08中超亚泰大滑落问题何在?

  2007年长春亚泰能够成功登顶中超联赛,重要的因素就是球员齐整。可以说,这批从1996年就在一起“厮混”的球员,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

  2008年,人员几乎没有变动,甚至还在个别位置的人员配置上有所加强,但是,最终亚泰却仅仅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为什么会这样?个中原因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关于长春亚泰球员的故事层出不穷,从当时高洪波的引援备受质疑到后来的将帅不和再到之后的“3号唐京”事件,整个赛季,长春亚泰关于球员的诟病从来没有停止过,他们一直在为“人”所困。

  赛季之初

  引援成为最大败笔

  高洪波在职期间,经手引进了4名内援:崔威、王博、吕建军、安琦。这四名球员的引进成为了日后外界质疑亚泰的重要依据。纵观整个赛季,四名内援之中只有吕建军、王博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轮比赛,尽管不是主力球员,但还可以成为球队的替补。至于崔威,他仅仅是在高洪波在任期间频繁获得出场机会,在高洪波下课之后,崔威不但从来没有出场,甚至在赛季中段就离开亚泰回到北京。前国门安琦更是亚泰引援的重大失误,在海南冬训期间,刚刚与亚泰俱乐部签约的安琦就被检查出有伤,将至少休息半年以上。

  在以往的几个赛季之中,亚泰俱乐部一向以引进球员经济实用著称。闫峰、唐京、赵家林等球员来到亚泰之后,都为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然而,在本赛季,亚泰面临双线作战的用人之际,却在引进球员方面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也导致了球队战绩的不理想。

  国足之殇

  让国脚迷失自我

  2008年的中超联赛是畸形的,在赛季开始之初,他就要为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让路。作为国脚的输出大户,长春亚泰有四名国脚长期随国家队征战。但是,无论是王栋、杜震宇这样的老国脚还是宗垒、张笑非这样的新贵,他们都无法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在经过几个月的国家队板凳生涯之后,杜震宇、王栋、宗垒已经状态全无,回到联赛之后,短期内无法找到昔日的感觉。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长春亚泰在亚冠赛场上被对手淘汰出局,而联赛中又节节败退。“亚泰的国脚作用究竟如何,这是大家都清楚的事情。他们要真是能力不行在国家队打不上比赛,我们也认了。问题是根本就不是这样。

  后来,俱乐部要打亚冠,要打联赛,就只能向国家队要人,他们还不放,这真是没道理。”在回顾亚泰国脚“为国征战”的那段往事时,亚泰一位官员显得很不理解。

  内圆外方

  队员“逼”高帅出走

  亚泰球员大多从小一起长大,特定的成长环境造就了亚泰这支青年近卫军“内圆外方”的性格特点。这些球员尽管各自性格特点鲜明,却相互之间关系融洽。杜震宇还有王栋是这些球员的代表,他们总是“棱角分明”,至少,在对待高洪波的问题上,他们是这样表现的。在球队客场输给浙江绿城的时候,高洪波十分气恼,他认为是队员故意输球想让他下课。在回到长春之后,他向俱乐部提出,要将杜震宇、王栋、张笑非等6名主力球员下放二队,并以辞职来要挟。实际上,高洪波的这种做法已经是在“鱼死网破”,最终结果自然可想而知。其中的一个细节不得不提,在亚泰主场即将对阵上海申花的前夜,亚泰大部分队员明确表示有伤无法出战。可就在高洪波离任的当天,他们马上变得“生龙活虎”,并在随后的比赛中与上海申花2比2战平。从这件事情上,亚泰队员“内圆外方”的性格特点表现无遗。

  唐京事件

  糟糕战绩下的不良产物

  本赛季,长春亚泰实际丢球数为46个(客场与武汉比赛实际比分为0比1),仅仅比中超的降级球队辽足少丢一个,位列中超联赛的倒数第二。这样的糟糕防守,恐怕不仅仅是球队人员不整所能解释的。在赛季的后半段,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后防线再度爆发危机,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居然奇迹般的连丢三球,导致门将宗磊几乎出离愤怒,几欲罢赛。赛后,外界一度猜测后防大将唐京就是宗磊所指责的球员,“3号唐京”事件一度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纵观本赛季,长春亚泰的后防线一直存在着不小的问题,在前国脚张宝峰被迫离开,王万鹏的意外受伤之后,亚泰实际上就已经出现了防守危机。崔威不堪大用,王博尚显稚嫩,卡巴雷罗已经老迈……可以说,亚泰赖以生存的链式防守已经不复存在。

  在经过一个赛季的“魂不守舍”之后,唐京事件不过是一个缩影。事后,亚泰俱乐部官方声称,从来没认为唐京是问题球员,也从来没有给唐京三停。但是,从对阵上海的比赛之后,唐京就没有再出现在亚泰阵容之中。万事以人为本,亚泰足球的“本”在本赛季真的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安琦 | 王博 | 王栋 | 唐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