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手握北京奥运八金 菲尔普斯获游泳年度世界最佳

  日前,2008年度世界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出炉,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和澳大利亚女子运动员莱斯荣耀当选。菲尔普斯六年五度成为世界最佳,同时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选手。一年一度的世界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是由权威杂志《游泳世界》评选的,为泳坛最为权威的年度评选。

  在今年的评选中,男子年度最佳早早就没有了悬念,菲尔普斯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完美表现当之无愧当选年度最佳。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获得8金,超越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创造的单届奥运会最多金牌纪录。在这8枚金牌中,菲尔普斯创造了四项个人项目的世界纪录,还与队友合作在三个接力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在本次评选中,亚洲选手有两位入围前五:位列第二位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和位列第四位的韩国运动员朴泰桓。

  此外,澳大利亚选手莱斯凭借2008年的优异表现首次当选年度最佳女游泳运动员。在2008年她创造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上,莱斯一举获得3枚金牌。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以及英国选手阿德林顿分列女子年度最佳评选的二、三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