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中国足坛或有历史性变化 职业足球联盟明年登台

  晨报讯 明年中国足球将会有一次历史性变化!据中国足球官方人士透露,在不久后即将召开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中国足球将在明年成立职业联盟的提案将被公议,而且通过的问题不大。另外,各地方体育局重新组建专业队,同时建立与职业联赛并行的全国联赛机制也将得以实施。

  按照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很可能将在明年推出新的全国联赛。这个联赛与目前的职业联赛同时进行,职业联赛参赛队员都是职业队员,而各地足协组队的都是专业运动员,这些运动员有体育局的正式编制,从体育局领工资。两者本质上不会冲突,专业队会限制年龄,有可能是20岁以下的队员。

  如果以上计划实施,那么以目前中国足协的人力显然无法组织两套联赛。因此,中国足协将顺应民意进行真正意义上的体制改革:成立中国足球职业联盟。这个联盟类似于英超联盟,也就是说,足协今后对于职业联赛将不再有绝对的管理权,职业联赛的管理等将交给联盟自行决定。

  成立职业联盟的呼吁最近几年一直很高,4年前,7家职业俱乐部联手以罢赛的形式,要求成立职业足球联盟,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甚至还抛出了详细的组建计划和商业推广计划。这次,足协很可能真正放弃手中的权力,将职业联赛的商业开放和管理权等交给各俱乐部自行负责。

  另外据知情人透露说,联盟一把手有可能让郎效农担任。巧合的是,当年徐明抛出的职业联盟计划中,也是让时任足协联赛部主任的郎效农担任主席,并且还许诺了高薪。(成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