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奖得上半年者将得天下 梅西无奈下半年风光

  在世界体坛,将全明星赛搞得最好的是美国NBA,将年度评奖搞得最好的则是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的组办方——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社。NBA每年都评MVP,国际田联也办年度最佳,劳伦斯奖的评选对象更是各个体育项目的精英,但他们的全球影响力都无法和足球世界的两个“先生”相比,纵然是不看足球的人,想必也知道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是卡卡。

  两个“先生”的评选,说是表彰全年最佳,但由于足球的跨年度赛程,重要冠军都在上半年诞生了,所以,得上半年者得天下。要说下半年最佳,今年肯定是梅西啊——8月,他率领阿根廷国奥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男足金牌;新赛季开始以来,梅西率领的巴塞罗那队是全欧洲踢得最漂亮、成绩最突出的球队,在西甲赛场上目前高居榜首,欧洲冠军杯也提前两轮出线了,截止到上周末,梅西一人打进14球(联赛9球,欧冠5球),助攻了12球,比起巅峰时期的罗纳尔迪尼奥,也毫不逊色。不过,说到上半年,梅西就没法和C·罗比了,后者获得了英超和欧冠的双料冠军,还是这两大赛事的双料射手王,梅西效力的巴萨,只不过是西甲季军和冠军杯四强。

  如果说今年的“先生”完全是C·罗和梅西之争,就显得对西班牙群星太无礼了。他们一向被认为是“扶不起的阿斗”,永远的“预选赛之王”(意思是进了大赛决赛圈就成软脚虾),却在2008年打赢了最精彩的翻身战,获得了欧洲杯冠军。卡西利亚斯、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拉莫斯……人们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都来自伊比利亚半岛。要选今年的世界最佳球队,十有八九会是西班牙国家队;要选今年的世界最佳教练,西班牙功勋教头阿拉贡内斯也很可能压过弗格森当选;可惜的是,如今是注重个体表现的世界足球先生,依靠整体发挥的西班牙队当然要吃亏。

  西班牙的这种情况,很像是1995年获得欧洲冠军杯的阿贾克斯。当时,阿贾克斯打出了让全世界球迷沉醉的攻势足球,被他们击败的皇马主帅巴尔达诺如此感叹:“他们踢的是‘乌托邦的足球’”。那一年英国权威的《世界足球》杂志,将世界最佳球队颁给阿贾克斯,最佳教练颁给了范·加尔,但足球先生却给了率领尤文图斯重获意甲冠军的维亚利。世界先生和欧洲先生,更没有阿贾克斯球员的份,这两个大奖得主都是利比里亚球星维阿,虽然利特马宁、克鲁伊维特、里杰卡尔德、奥维马斯、卡努、德波尔兄弟等阿贾克斯明星都入选了两个大奖的候选名单,但只有利特马宁在欧洲金球奖中跻身三甲。团体和个人,竟然差得这么多。

  通常来说,一个电影明星要想角逐某个电影节的影帝或影后大奖,就会讲究一点策略,不让自己有太多的影片入围。如若不然,就算有众多评委对你钟情,也可能会在你的几部片子间挑花了眼,分散了票源。倒不如专注于某一部片子,吸收所有的支持力量,那么胜算将大大增加。西班牙群星遇到的也是类似问题,作为同一个冠军团队的成员,入围的人数太多了,让评委们不知如何选择,等于是相互消耗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比利亚 | 马宁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