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沙金德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辽足降级外援落寞 萨沙认为现在降级是个好时机

  辽足降级引发感慨、无奈,悲愤将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淡化。很少有人注意到辽宁队的几名外援作何感想。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日前有幸从几名外援的感受和思考中还原一个更为纯粹而真实的辽足。

  他现在吃啥都不香

  萨沙马上就要离开辽足了,我邀请他一起吃顿饭,桌上的美食却带不起萨沙的情绪,用他的话说,“现在吃啥都不香”。

  来到辽足几个月了,萨沙一直都不敢尝试用筷子。席间我“唆使”他学一下,没想到萨沙一下就掌握了要领,笑容浮现脸上的那一刻,我仿佛又看到了初到辽足的那个萨沙。

  萨沙平时的生活很单调,除了训练、吃饭、睡觉,其余时间都在上网和家里人交流。萨沙来的时间比较短,再加上交流不便,他和队里的队员并不是很熟悉,但是和另两名外援格里菲斯和罗曼已经成为了十分要好的朋友。萨沙说,平时和另外两名外援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也总是在谈辽足,谈比赛、谈训练、谈保级,就是想让辽足能取得好的成绩,他们其实很渴望能在训练场上多和队友们谈谈这些事,可是一直没有等到这个机会出现。

  吃过饭后,大家走出店门,我才发现他戴的帽子还是辽宁队里统一发的那顶帽子。萨沙说,在辽足待的时间不长,但却十分留恋这里的一切,总感觉有些事情还没有做完,所以戴着这顶帽子感觉会好些。萨沙告诉我,他的家乡现在已经下雪了,但是辽足降级以后他却感觉在沈阳的每一天都更冷。“也许是想家了!也许是因为降级了!说不清,呵呵!”萨沙意味深长地说。

  萨沙其实是个活泼的大男生,谈起足球的时候兴奋得手舞足蹈,但是提起了辽宁队降级的话题,他的情绪马上低落下来。

  现在辽宁队员都在放假,萨沙也即将返乡,谈起在辽足几个月的感受,萨沙似乎怕影响大家的情绪,所以开始时刻意回避这个尴尬的话题,努力谈他对辽足未来发展的看法,但说着说着却又会回到让他最揪心的这件事———降级。

  看来降级的愁绪未来一段时间里依然会纠缠着活泼开朗的他。

  郁闷

  在辽足收获第一次降级经历

  “我来中国之前并不知道辽宁队是一支要降级的队伍,球员们都希望自己能在一个环境相对稳定的地方踢球,来了以后才发现辽足是这种情况。但是我想我能帮助辽宁队,我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可是辽足最终还是降级了。”萨沙说。

  在与青岛的比赛结束哨响那一刻,萨沙还不知道辽足已经降级了,他看到队友情绪低落,有的人还流下了眼泪,就问道:“为什么要哭啊,我们赢了啊!”队友悲伤地告诉他大连的比赛踢平了,辽宁队已经降级。那一刻萨沙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经历———降级。

  萨沙告诉记者,降级,这是他第一次经历。

  来中国踢球之前,萨沙曾在阿尔巴尼亚的一支球队踢球,在他效力的那个赛季这支球队还赢得了杯赛冠军,所以辽宁队的降级让萨沙格外郁闷。

  不解

  “东北虎”打蔫背后必有问题

  “我来的时候辽宁队就在保级,马林指导经常开会给队员加油、鼓劲,也常常找队员谈话,但是我不懂为什么大家还是没有那种要拼的气势,即使在球队最危险的时候,我也无法感受到那种强烈的、要为球队战斗的氛围,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人和人的表达方式不同。比赛失利以后,我的队友们很沮丧,但是他们很少发表自己的意见。实际上外援罗曼是个非常少言寡语的人,但是一谈到足球,他就会打开话匣子。辽足球员这么年轻,就没了激情,这个问题不该被轻视。”对于辽足,萨沙说出了自己中肯的看法。

  比较中国球员和外国球员,萨沙认为中国本土球员还不太适合去国外的高水平联赛踢球,因为他们的身体有点软,还有待于锻炼。“我听说辽宁队被称为东北虎,老虎可是凶猛的代名词,但我们的球员只是偶尔像只老虎。大多数时候,训练和比赛都像只小猫,那么静悄悄的,这不是很奇怪吗?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问题?正常的比赛和训练情绪决不该是这个样子。”

  看法

  降级是好事俱乐部就是没钱

  辽足钱紧也是萨沙的看法之一,“我曾经和其他球队的外援交谈过,发现他们的俱乐部确实比辽宁俱乐部要有钱。”萨沙表示,现在辽宁俱乐部还欠外援们一个月的工资,但是他们着急回国去过圣诞节,所以他们也不准备等下去了,“但我相信俱乐部会把这件事妥善解决的。”

  辽足未来要如何发展呢?萨沙认为一个球队想发展必须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虽然降级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现在辽足降级是个好时机,辽宁队有那么多年轻的队员,这正是锻炼他们的好机会,辽宁队可以好好地利用这个缓冲期让年轻队员得到更多锻炼,经历降级的痛苦对球员成长也是一种财富。”

  这周末萨沙就要回到德国了,他表示还是很希望能为辽足效力,没能帮助辽足完成中超保级,萨沙似乎很是内疚,“辽足不应该是一支降级的队伍,作为辽足的一员,目睹它降级是一件非常悲伤的事情,我希望在哪跌倒还能在哪爬起,帮助辽足回到中超。”

  萨沙在辽足的表现有目共睹,目前已经有中超球队开始联系萨沙,但是他说,辽足让他很有家的感觉,如果薪酬没问题,他的选择一定会是辽足。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