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双面C罗如愿捧起金球奖 遥遥领先六头衔于一身

  北京时间12月2日上午10点,负责颁发金球奖的《法国足球》杂志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揭晓了2008年金球奖的谜底。效力于英超曼联的葡萄牙球星C·罗以446分的成绩获得第一,成为史上第42位金球奖得主。在此之前,还没有人能够将欧冠联赛冠军+顶级联赛冠军+单赛季42球+欧洲金靴+英超射手王+欧冠射手王,六大头衔集于一身。
西甲巴萨的当红球星梅西以281分名列第二,来自英超利物浦的托雷斯则以179分排在第三位。

  莎士比亚说过,“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句话对C·罗同样适用。自2003年加盟曼联后,这位年少成名的天才就一直是万千球迷关注的焦点。除了帅气的外表、华丽的脚法外,这位球场上的天才在场外也拥有异于常人的绯闻,在一千个球迷眼中,也会有一千个C·罗。

  一半是天使

  少年壮志不言愁


  1985年2月9日,C·罗出生在美丽海岛马德拉的一个贫困家庭,他很小就在当地一家名为安德里亚的小俱乐部崭露头角。9岁时,当地两大俱乐部之一、国民队以训练器械和球衣作为“转会费”签下C·罗。为了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想,C·罗11岁的时候就离开家乡,投奔了声名显赫的里斯本竞技青训营。这个被首都小球员们取笑为“乡巴佬”的小男孩,很快就用球技征服了所有人。

  “那时我们随便就赢对手9球10球,而他经常包办一半入球。”——启蒙教练门多萨

  惊艳表现入豪门

  进入里斯本竞技青训营后,C·罗迅速成长起来。2002年,他完成了自己在葡超的处子秀,并在随后的土伦杯上大放异彩,在那届比赛中,C·罗用精妙的技术甚至把对手过到哭了,葡萄牙的“罗纳尔多”也开始为人们所知。2003年8月6日,里斯本竞技在友谊赛中以3:1将曼联斩于马下,赛后,曼联队长罗伊·基恩主动向弗格森提出应该买下这个表现惊艳的年轻人。最终,曼联用1220万英镑得到了C·罗。

  “当时,罗伊对我说,我们应该买下这个孩子。我就对大卫(曼联总裁)说,"一定要买下C·罗,否则我就不上飞机,不回去了。"”——曼联主帅弗格森

  国家队崭露头角

  尽管在俱乐部的表现还无法让人满意,但C·罗却在葡萄牙国家队开始崭露头角。在2004年葡萄牙本土进行的欧洲杯上,当时还只有19岁的他大放异彩,被人们视为继菲戈等黄金一代之后葡萄牙足球的希望之星。决赛失利后哭得像个孩子般的C·罗,更是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最爱。在2006年世界杯上,C·罗延续着自己在国家队的出色势头,虽然没能成为最佳新秀,但他俨然已经成为葡萄牙的领军人物。

  “他不仅能成为葡萄牙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还将成为世界足球的象征之一。无论效力于哪国联赛,无论效力于哪支球队,他都将作出最重要的贡献。”

  ——葡萄牙传奇尤西比奥

  脱胎换骨成霸业


  06/07赛季,就在人们都等着看葡萄牙人回到英国如何出丑的时候,C·罗却在这一年脱胎换骨,不再沉迷于单打独斗的他不仅和鲁尼冰释前嫌,还带领红魔4年后重夺英超冠军。07/08赛季,葡萄牙人更是全面爆发,作为一个非前锋队员,C·罗在各项赛事中头顶脚踢打进了42个进球,不仅带领曼联完成了英超和欧洲冠军杯双冠王的宏图霸业。他自己也拿下了包括欧洲金球奖、英超最佳射手、欧洲金靴奖、欧冠最佳射手、英超年度最佳球员等在内的16项个人大奖,如果能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胜出,C·罗将成为世界足坛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我们都为这个孩子感到骄傲。他是当之无愧的。没有人能够接近他的成就。他在今年的表现和马拉多纳、贝利和克鲁伊夫们一样伟大。”——曼联主帅弗格森

  一半是魔鬼

  从小叛逆难驯服


  尽管C·罗从小就显示出与众不同的足球天赋,但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好学生。他的老师经常因为他逃课去踢球而让他留堂。每次C·罗的父亲把儿子从老师那里领回家,然后叮嘱他开始做功课时,C·罗都会带上酸奶和水果,从窗户翻出去,在街上踢球,直到9点之后才回家。每当老师语重心长地教育他“如果你不好好学习,以后就没前途”的时候,C·罗都会大胆地说:“那我就做个足球明星。”刚到里斯本竞技青训营的时候,因为自己家乡口音被别人取笑,C·罗差点用板凳暴打老师,他也险些因此被俱乐部遣送回家。

  “第一天,当我站起来自我介绍时,老师和所有队友都开始在嘲笑我的口音。我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我甚至举起一把椅子去警告老师。”——C·罗

  华而不实惹争议

  尽管在自己的英超处子秀上,用华丽的表演赢得了众人的一致称赞。但第一次为豪门效力的C·罗,在加盟的头两年还是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在贝克汉姆远走皇马,球迷们期盼的小罗被巴萨半道“劫走”的时候,老特拉福德球迷等来的新7号是一个只有17岁的孩子。当这个葡萄牙少年一次又一次炫耀着自己的过人技巧,却无法给球队带来胜利的时候,大家开始对这笔交易产生了质疑。尤其是随后两年,小罗带领巴萨赢得西甲两连冠并夺取欧冠的时候,对C·罗的评价只剩下了一个词:“华而不实”,这个天才少年开始陷入了困境。

  “他只会埋头沉迷于自己单打独斗,很少顾及团队的利益,我要提醒他的是,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不是一个人的杂耍。”

  ——前曼联前锋范尼

  诡计多端变公敌


  在C·罗加盟曼联的第三个赛季,由于无法和当时的主力射手范尼达成默契,范尼在训练场上奚落C·罗得到了曼联助教奎罗斯“犹如父亲般的溺爱”。一年前刚刚丧父的C·罗勃然大怒,险些大打出手。此后,弗格森为C·罗赶走了范尼,也让球迷们不解。这还不够,在2006年世界杯上,C·罗劝说裁判将自己的俱乐部队友鲁尼红牌罚下后,扮鬼脸的动作被英国媒体拍到,这下更是让他成为了整个英格兰的全民公敌。

  “这是双重的背叛,看看他是怎么对待自己在同一个俱乐部的队友吧。”——《太阳报》

  绯闻不断何时休

  一会儿是因为“假摔成性”,成为穆里尼奥、温格等名帅的眼中钉;一会儿是因为与皇马之间暧昧地眉来眼去,导致自己与曼联的关系一度破裂;一会儿是在弗格森的眼皮底下,带着安德森、纳尼等红魔小将招妓嫖娼;一会儿又是几位绯闻女友跳出来控诉葡萄牙人的种种劣迹……C·罗似乎永远无法摆脱魔鬼的一面。也许这才是他最真实的样子。

  “C·罗的负面新闻比他在场上的进球还要多。”——《太阳报》本报记者 万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罗伊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