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C罗捧金球没有悬念 场上脚法灵动场下情场杀手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欧洲金球奖评选揭晓,效力于曼联的7号球员、葡萄牙球星C罗以恐怖票数捧起奖杯,梅西和托雷斯分列第二和第三。对许多人来说,C罗获奖根本没悬念,但令人恐怖的是他获奖票数巨大的领先优势。

全部96名评委都在选票中填上了C罗的名字,这是欧洲金球评选继1991年帕潘以来的第二次。C罗还成为首个将欧冠联赛冠军、国内顶级联赛冠军、欧洲金靴奖、单赛季进球40+荣誉融于一身的人,即便是普拉蒂尼、克鲁伊夫、巴斯滕、罗纳尔多、齐达内这样的巨星,都没能够做到这一点。

  全面解读C罗

  不出所料,C罗获得2008年欧洲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而让人意外的是,以往是高度机密的得奖人,《法国足球》杂志竟然在正式颁奖前就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往年总在颁奖典礼上站在第二、第三位的C罗也算是修成正果,可是这个足球先生,征服了一些人,同时也引来了无尽的争论。如果说去年卡卡得奖是实至名归,C罗的当选则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要评价C罗,就得分开看,下面我们来分解C罗。

  头 擅长头球

  C罗的头在他1.85米的身躯上显得很小,而这个小脑袋常常能顶出精彩的头球。自舍甫琴科后,C罗是最善于用头球破门的进攻型球员。可是C罗的这个小脑袋中,同时也会酝酿出一些出其不意的主意。从2006年到2008年,他冒出了两个想法,让他的对立面质疑他脑袋是不是有点问题。2006年世界杯上,他向当值主裁判举报,曼联队友鲁尼用下三流的动作袭击了葡萄牙队员。而他忘记了,12万英镑的周薪是谁给他发的。2008年欧洲杯后,C罗又有主意了——离开曼联,加盟皇马。两件事让激进的曼联球迷送给他一个绰号——“叛徒”。

  脸 很爱臭美

  人要红,脸蛋要漂亮!C罗有着冷峻的面庞,时不时地在这张脸上挤出点坏笑。早就有人评价:“单凭这脸蛋C罗就有成为明星的潜质。”出道这些年来,球技出色,脸蛋迷人让他人气飙升。他的女朋友们评价:“C罗有迷人的笑容,同时也有搞怪的表情。”C罗爱臭美在足球圈内是出了名的,他首先进行改造的是牙齿,早在2002年他就开始戴牙套,摘下牙套后,又对牙齿进行逐一修补,前后约6000英镑的高价,造就了他今日那副雪白的齐牙。

  心 花心大少

  反C罗的网站在他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后,有这样一个评价:“他为曼联的进球可以数过来,但是他和多少个女人有染,就没有人知道了!”与卡卡婚前拒绝性行为不同,C罗是一个花心大少,来到英格兰后就甩掉了自己青梅竹马的女朋友。此后,内衣模特、电视主持人就成为了C罗的座上宾。截止到目前,被媒体披露的女友已经有12个之多。关于他最大的丑闻是,上个赛季带着刚刚到队的纳尼和安德森去红灯区偷欢。

  腿 禁区“摔哥”

  因为C罗的腿,他得到了“摔哥”的绰号。对于一个技术出众,善于突破的球员来说,C罗进入禁区的机会自然很多,可是他莫名其妙摔倒的机会就更多。在2006年世界杯上,C罗完全成为了禁区摔倒之王,他进入禁区后已经不先想怎么突破了,而是想怎么摔倒来骗点球。从此,“摔哥”之名不胫而走。穆里尼奥就不喜欢自己的这个同胞:“他的双腿,简直就是铁丝,自己跑都是不安全的。”

  脚 功夫了得

  脚是足球运动员赖以生存的武器。C罗的双脚虽然没有巨额的保险,但这里有C罗的乾坤。C罗的脚都是宝,脚尖、脚面、脚弓都能进球。即使是脚后跟也被他运用得炉火纯青。在网络上甚至还专门有一段C罗的脚后跟进球、传球视频。与别的球员偏科,只能用左脚或者右脚射门不同,C罗左右脚能力平均,其大力任意球独步世界足坛。“那么轻盈、那么灵动、那么让你意想不到。齐达内之后,C罗脚上的功夫很难有人与之比肩。”他的恩师奎罗斯都被征服了。

  7年间狂飙720倍

  当年C罗从马代拉的国民队转会到里斯本竞技的时候,他的转会费是2.5万欧元。等他从里斯本竞技转会曼联的时候,他的转会费已经高达1800万欧元,也就是7年前的720倍之多。

  C罗纳尔多

  国籍: 葡萄牙

  年龄:23

  位置:前锋

  俱乐部: 曼彻斯特联队

  2008年主要荣誉: 英超联赛冠军 冠军联赛冠军 英超最佳射手

  C罗长着一张大嘴,名副其实的大嘴。不仅吸引着对他朝思暮想的女球迷,也吸引着媒体。在这张嘴里面常常有惊人之语,在获得金球奖后,他说的是:“这个奖就是我的,第一是我,第二是我,第三还是我!”言语中透露出嚣张。在2006年世界杯举报鲁尼后,他曾对葡萄牙媒体说:“为了葡萄牙,英格兰算什么啊!”C罗如果接受采访,他的话语里往往有些内幕,不过当他决定闭嘴的时候,任何人也别想问出来什么。最近他不想说的就是“我想转会皇马”!

  嘴大嚣张 嘴

  数说

  今年连夺18大奖

  C罗纳尔多获得了2008年欧洲金球奖,成为继传奇巨星尤西比奥和菲戈后,第3位荣膺金球大奖的葡萄牙球星。

  还是先来数一下C罗今年拿到的荣誉吧,先来看个人收获,C罗纳尔多今年已经捧得了16项个人大奖。具体如下:

  2008年欧洲金球奖、2007~2008赛季英超最佳射手、欧洲金靴奖、欧冠联赛最佳射手、英超年度最佳球员、国际职业球员联盟世界最佳11人阵容、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年度最佳球员、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前锋、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11人阵容、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巴克莱英超官方赞助商赛季最有价值球员、英国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受球迷喜爱球员、连续3个赛季获得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11人阵容、FourFourTwo专业足球杂志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

  再来谈集体荣誉,曼联是上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和欧冠联赛冠军双料得主。

  猜想

  C罗能不能

  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将于明年1月12日在瑞士揭晓。C罗能不能坐个连庄呢?目前来看,是希望和失望并存。国家队的主教练、队长们更看重的是国际大赛的表现。在2008年欧洲杯的表现,C罗显然不能服众。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中场哈维的表现远比他精彩。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