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C罗获奖优势明显遭质疑 赞助商是最大幕后推手?

  昨天,负责评选与颁发欧洲金球奖的《法国足球》杂志,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效力于英超冠军曼联的葡萄牙国脚C罗,以446分的总评分荣膺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第53届),梅西与托雷斯分别以281分、179分列第二、第三位。C罗也成为继1965年的尤西比奥、2000年的菲戈之后,第3位荣膺金球奖的葡萄牙球员。此外,C罗也是继2001年的欧文之后又一位获得金球奖的英超球员,同时他也是继丹尼斯·劳、博比·查尔顿与乔治·贝斯特之后,时隔40年后第4位获此殊荣的曼联球员。
然而,抱得“金球”归的C罗恐怕得为得奖后遭受的非议与质疑而郁闷。

  含“金”量不足

  评选优势明显遭质疑

  C罗荣膺金球奖并无悬念。毕竟C罗率曼联连夺英超与欧冠冠军,他个人也成为上赛季英超、欧冠与欧洲金靴奖得主。因此就连与C罗竞争金球奖的梅西、托雷斯、卡卡、伊布等众多一流球星,也都纷纷表示C罗得奖无可争议。在10月份,C罗获得世界职业球员协会50000多名球员评选出来的本年度最佳球员,也已证明C罗今年的表现征服了他的同行。而在此次金球奖评选过程中,C罗也是唯一一名得到全部96名评委(来自全球知名体育、足球媒体的著名编辑记者)提名的球员,其中有多达76名评委将C罗排在首位。而C罗获得的446总评分,甚至比去年获奖的卡卡还要多2分。而C罗总评分领先排名次席的梅西多达165分,也几乎克隆了去年得奖的卡卡领先排名次席的C罗167分的巨大优势。

  然而,尽管C罗获奖的优势明显,但由于其在国家队尤其是在今年欧洲杯上的低迷状态,以及他在英超联赛中与强队交锋时的不佳表现,使得C罗获得的这尊金球奖含“金”量不足,为此他也遭到了包括金球奖评委在内的不少人士的质疑。中国唯一的金球奖评委、体坛周报的副总编骆明,就将在欧洲杯决赛中为西班牙队攻入制胜球的托雷斯排在首位,他认为C罗缺乏在大场面的超级比赛中证明自己。譬如,C罗在与切尔西的欧冠决赛中尽管攻入一球,但却在点球决战中罚失点球,若不是曼联门将范德萨表现出色,C罗就将成为曼联无缘冠军杯的罪人。

  赞助商推波助澜

  金球奖改革需商业明星


  近两年来,金球奖评选进行了改革。今年,负责评选与颁发欧洲金球奖的《法国足球》杂志前任总编埃尔诺正式退休,新任总编肖米埃自然要为该杂志最瞩目的活动——金球奖评选打下自己的烙印。于是继去年将评委人选范围从欧洲扩大至全球后,今年又将金球奖提名名单从原先的50人缩减到30人。

  更重要的是,肖米埃有意致力于将金球奖评选打造得更商业化市场化,从而进一步提升其该奖项评选的品牌和影响力,以便获得更多的经营收益,从而与国际足联的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分庭抗礼。而C罗获得金球奖,除了其在竞技方面的表现抢眼外,自然也与其是一名商业价值极高、能带来滚滚财源的明星有关。众所周知,耐克、奥迪等国际知名品牌都是C罗的赞助商,这些幕后的商业团体自然也要极力将他们的代言人C罗推上足坛巅峰,从而借助C罗获得更大的号召力与影响力,来为他们的品牌打广告。而《法国足球》杂志及其金球奖评选的维系与改革,同样需要创收,需要赞助商的资金投入,因此确保符合这些赞助商要求的球星获奖,也是两者双赢的结果。或许正是有了这些背景,C罗的高票胜出才会顺理成章吧。

  获奖后遗症烦心

  恐遭更多对付与打压


  俗语说得好:枪打出头鸟。23岁就荣膺金球奖的C罗,加上自身有些张狂、不羁、顽劣的个性,他自然会在今后不可避免地遭受不少人的嫉妒、非议甚至是打压。对此,C罗在曼联的队友埃夫拉就已经发出了警告,C罗在得奖后会成为“众矢之的”,不管是场上的对手还是场外的舆论都会有意针对他,让其难堪。其实在上月作为队长的C罗率葡萄牙队在客场2:6惨败给巴西队,就遭到了对手的奚落与嘲讽。C罗输球后极不冷静,甚至声称自己在全球包揽球员前三强,也被媒体拿来无限放大,并且乘机将其妖魔化。而C罗在曼城德比中有些冤枉地被裁判罚下场,也可视为是对这位风头人物的压制。对此,C罗不胜其烦地表示,自己现在的一举一动被外界拿到显微镜下观察,并被所有人的批评分析到“死”。尽管C罗明白作为金球奖得主,必须忍受外界种种过分关注与非议,而曼联主帅弗格森也表示自己的弟子能够应付这些情况,但以C罗冲动毛躁的个性,他似乎很难面对并处理好得奖后遗症。许 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梅西 | 托雷斯 | 欧冠 | 肖米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