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评论

沈阳日报:别再给中国足球抹黑

  毛剑卿们的一顿拳脚,为2008年的中国足球又胡乱涂上了几笔黑色。经年累月,中国足球俨然一个痰盂,黑的、臭的、恶心的统统倒了进去,再加点什么好像也无所谓了,这潭死水根本泛不起什么波澜。

  说到毛剑卿这个80后的年轻球员,其先天条件或许不错,但后天实在不成器。
无论是在国家队国奥队还是申花队,毛剑卿都没能表现出一个职业球员的素质,从当年的“宝马案”,到被国足除名,再到这次酒后打人,屡屡叫人恨铁不成钢,成了彻头彻尾的问题青年。毛剑卿自诩为天才球员,可他既不忠于自己的职业,又在母亲重病手术时被关进拘留所不能床前尽孝。如此天才要他何用?

  打架斗殴这种事儿发生在中国足球运动员身上一点不稀奇了。这两年,今儿这个被砍,明儿那个打人。整得球员都跟古惑仔似的。归根到底,是球员没能正确对待自己的社会角色。在成为公众人物后,他们滥用自身和周围的资源,个人欲望膨胀以至于不能自持,生出这许多祸端来。

  中国足球的负面形象,一方面是国字号球队连战连败所致,另一方面球员的不检点也在推波助澜。越是外界开始对此不屑一顾之时,足球从业人员越该谨言慎行,说白了得“夹着尾巴做人”。中国足球环境改善,不能期待旁观者的宽容和扶持,只有足球人自我觉醒,行业自律,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时刻提醒自己,自觉维护自身形象,才能改变外界的固有认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