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大冬会火种10日将在哈工大采集 以发射火箭引燃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金淼)12月10日,第24届哈尔滨大冬会火种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采集,此后将先后在牡丹江、七台河、佳木斯、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6个城市进行火炬传递。这是昨日记者在于北京召开的大冬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以“发射火箭”引燃火种

  据介绍,12月10日,大冬会火种采集仪式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举行。而火种采集方式颇具创意,将以模拟火箭发射过程,以火箭尾部的火来引燃火种盆。这个采集方案集高科技与时尚性于一身,充分体现中国大学生崇尚和平、珍视友谊、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火种成功采集后,火炬手代表将在两名冰雪使者的陪同下,手持火炬引燃火种灯。

  此后,火种将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保存至火炬传递仪式开始。

  七台河因冬奥冠军入选传递城市

  大冬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将于12月20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行知广场举行。活动中,冰雪使者将手持火种灯入场,并点燃火炬。当日,大冬会首棒火炬手将正式亮相,随后火炬将在师大校园传递。传递结束后,组委会工作车队将护送火种灯前往牡丹江市。

  大冬会火炬传递具体时间为:12月21日,在牡丹江市传递;22日,抵七台河市传递;23日前往佳木斯市传递;24日抵齐齐哈尔市传递;25日在大庆市传递;26日,火炬返回哈市传递。传递全程为2009公里,代表2009年哈尔滨大冬会。

  与其他城市高等院校相对集中相比,七台河市之所以最后入选是由于其对我国冰雪运动的特殊贡献。我国两位冬奥会冠军杨扬与王濛皆出自该市。

  据了解,大冬会火炬手将在优秀大学生、体育教师和对冰雪体育运动有特殊贡献的人群中产生。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