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沃尔沃帆船赛结束第二赛段 爱立信最后一天隐形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体育专电 沃尔沃盛事管理(英国)有限公司3日消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绝大部分赛船已结束第二赛段比赛。托尔本·格雷尔再次证明了他是世界第一帆船手。由他率领的爱立信4队在11月15日离开南非开普敦后,经过4450海里、14天11个小时32分的航行,于11月29日半夜到达印度西部港口城市科钦,比第二名西班牙电讯蓝队快了将近14个小时。
其姊妹船——爱立信3队则在12月1日中午到达科钦。这是爱立信姊妹船队再次双双获得第一和第三的名次。

  为了登上领奖台,爱立信3队在最后的24小时采用了“隐蔽”战术,关闭了卫星追踪系统,隐匿了自己的位置,以避免其他船队追随其航道。本届赛事首次允许船队使用“隐蔽”战术,以增强比赛的对抗程度和结果的不可预测性。爱立信3队使用这一战术显然奏效。他们成功甩掉了其他四只曾紧随其后的赛船,获得了宝贵的5分。

  三艘赛船到港后,位于第二团队的四艘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四条船在最后的30海里的航行中,已经可以看见彼此,但是西班牙电讯黑队把握海岸风的能力略胜一筹,于印度当地时间12月1日17:30第四个冲过终点线,仅比后面的彪马队快了22分钟。7分钟后,荷兰德尔塔劳·埃德队到达,26分钟后是具有中国元素的绿蛟龙队。

  彪马队取得第五名实属不易。他们船的纵向架骨在比赛刚开始第五天就严重损坏。他们没有选择靠岸维修,而是继续勉强驾驶,最后安全抵达,实在是个奇迹。

  绿蛟龙号同样遭到了重创。帆杠(支撑主帆的下杠)在比赛第四天折断。靠着帆绳的拉力,主帆勉强打开,所幸他们路上没有遇上强逆风,安全地驶完了余下的3554海里。

  荷兰队虽然是在比赛开始前两个月才改船、组队加入比赛,但已逐渐开始显示实力。8个参赛队只有他们使用了旧船,但却是上届比赛的冠军船。经过第一赛段的磨合,现在队员们已经熟悉彼此间的配合,适应了船的性能,按船长格·奥罗克的话说:“请在第一赛段后注意我们的表现。”现在他们说到做到了,人们决不可低估其潜力和未来的表现。

  与其他受伤船只相比,爱立信4号船几乎毫发未伤。船长格雷尔在到岸接受采访时,保持了他一贯的镇静、低调的作风:“很高兴来到这里,现在可以轻松一下了。这段路线上,我们遇到了各种风,还有几天几乎没有任何风,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取得了胜利。”

  目前,只有俄罗斯虎鲸号还在途中,他们还有235海里的航程,预计将在4日到达科钦。

  印度科钦是2008-2009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个亚洲停靠站。参赛船队接下来要在科钦休整10天,然后于12月13日启程前往新加坡,开始第三赛段的比赛。

  两轮比赛结束后,目前各队的排名和积分如下:爱立信4队,26分;西班牙电讯蓝队,19分;彪马队,18分;绿蛟龙队,16分;爱立信3队,14·5分;西班牙电讯黑队,13·5分;荷兰德尔塔·劳埃德队,7·5分;俄罗斯虎鲸队,6·5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钦 | 格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