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全明星赛 > 最新动态

李毅大帝再遭足协封杀 娱乐或成明星赛救市妙招

  【核心提示】

  当中超联赛以平庸、乏味,甚至让人感到丑陋的面目终结了一切的时候,中国足球从“体育精神”分裂出的“娱乐精神”,原本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那颇具“娱乐性”的一面虽然让人颇感无奈,却也是对中国足球最现实、最客观的表述。然而明天,在泉城济南上演的中超明星赛打算“将娱乐进行到底”,只是还贯彻得不够彻底:连续两年在网络投票中排名第一、在球迷当中素有“大帝”之称的陕西球员李毅,再次被中国足协拒之门外。“当‘政治足球’、‘出线足球’和一切形象工程被彻底击碎并令人感到不齿的时候,中国足球迎来娱乐时代,也难怪,‘娱人娱己’总比‘愚人愚己’要好。”昨天,一位足球资深评论人在谈到中超明星赛时,称其“连鸡肋都不如”,言语间不无讽刺。

  明星赛已成“应景之作”

  中超明星赛虽然才刚满3岁,却已露出“疲态”。记得当初负责赛事组织的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曾对“把中超颁奖盛典与明星赛捆绑一起”的模式相当看好,并称这是中国球迷真正的节日。但从已经举办的两届明星赛的效果来看并不理想。球迷所期待的异彩纷呈的场面和眼花缭乱的表演都没能出现在明星赛当中,相反,沉闷至极、乏味无聊,甚至是尴尬无比的画面倒是时常刺激着球迷们的记忆神经。

  “明星赛,说白了看重的并不是比分,而是过程。这就是一个足坛大聚会,重在参与,球员和球迷应该形成互动,每个人在此刻都应充分享受足球所带来的快乐,还原足球最本真的一面。事实上,从前两届来看参加明星赛的球员虽然也希望以一种轻松娱乐的心态去参加明星赛盛宴,但却总给人以玩不起来的感觉。而这从另一个侧面再次透露出中国足球技术含量偏低的无奈现状。”昨天,中国足协一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很无奈地说道。

  虽然该官员表示,根据当初与赞助商签订的合同,中超明星赛肯定还是要继续搞下去的。不过,已经沦为“应景之作”的明星赛如果不能及时求变求新,估计合同到期后很难再有企业愿意出资赞助这样的“应景之作”。

  明星赛上明星越来越少

  中超明星赛,顾名思义,就是汇集中国足坛顶尖明星的“足球盛宴”。但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对外公布的参加今年中超明星赛的18人名单中发现,真正能称的上“明星”的球员寥寥无几,而通过网民投票选出的多个“明星”并没有出现在最后的18人名单中。这不禁让人对今年中超明星赛的“明星”定位产生质疑,同时,此前中国足协推出的由网络投票选举决定明星赛参赛名单的方式也名存实亡。

  记者从中国足协与搜狐网站联合推出的“2008赛季中超联赛全明星义赛”官方票选结果看到,最终出台的18人全明星阵容与网络海选的投票情况相差甚大。其中李毅已连续两届在中超明星赛的投票中排名第一,今年更是以5万多票高居榜首,但在最后的18人名单中依然没有李毅的身影。让民意再次在中国足协的“微调”中沦为“形式主义”。

  昨天,中国足协官员在谈到这一现象时说:“中超明星赛并不是像NBA那样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球迷投票只是一个参考,最后还要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平衡各队的参赛人数。”但对于李毅为何高票入围却连续两年被拒之中超明星赛大门之外的原因,该足协官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只是说,“因为联赛结束了,很多球员都以要处理个人的事情而提出无法参加明星赛,像有的球员要结婚,有的外援则已经订好了回国的机票,所以并不是票选高的球员就一定能参加比赛。”虽然该官员给出的解释也说得过去,但如果“明星赛”已经成了中超球员找个借口就能缺席的比赛,就不难理解“明星赛”已沦为连“鸡肋”都不如的尴尬境地了。

  缺少娱乐元素的明星赛

  其实,为了使今年的中超明星赛充满更多的亮点,中国足协特意在赛制安排上进行了改革,由原来的南北明星对抗改成由中超冠军队对阵中超明星队。但此举似乎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球迷对于本应是2008赛季中超“重头戏”的明星赛表现得相当冷漠。据主办方透露,该场比赛的门票出售情况“很一般”。

  对于今年中超明星赛可能遇到的窘境,一业内人士给出了这样的建议:“虽然明星赛很难办成像NBA全明星赛那样的超级盛典,但起码可以从NBA全明星赛上借鉴一些娱乐元素。像足球宝贝的演出、娱乐明星的献唱以及足球明星的反串表演,都可以使足球明星赛变成了一个充满娱乐噱头的大PARTY。当中超明星赛已经缺少足够的技术含金量和观赏性时,融进一些娱乐元素也许是救市的最佳办法。”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