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艾弗森奥德赛:喜来登酒店枪声 离灾难一步之遥

  《强者生存》

  艾伦·艾弗森的奥德赛

  作者:拉里·普拉特

  编译:本报记者 袁汉

  喜来登酒店的枪声

  回到更衣室,艾弗森的队友兼好友哈维尔·冈恩召集了一次历时20分钟的内部会议,他说:“艾伦,你太自私了。

  艾弗森跳了起来:“我一场比赛助攻10次,你说我自私?”

  “这跟篮球没关系。”冈恩答道,“你每次都要占上风。在贝利教练今晚对你说那些话时,当我们有时候提出与你不同的意见时,你总是要占上风。”

  没有人抬高嗓门。艾弗森陷入了沉默,任那些篮球才华远不如自己的队友批评。接下来与门奇维尔高中的比赛,艾弗森决定证明自己的观点:他将不会出手投篮,以此来向贝利、冈恩和其他人证明自己可以有多无私。上半场结束时,圣地高中以25比41落后。艾弗森传出了一些漂亮的球,但他的队友们对突然增多的出手机会既无准备也不习惯,他们都被这种全新的打法弄得困惑不已。贝利知道自己必须做点什么,在所有球员面前,他决定利用自己明星控卫身上最突出同时也是最值得称道的品质:他的斗志。

  “艾伦,如果你真觉得自己不投篮就是帮助我们赢得比赛的最佳方式,那你就只管传球吧,我对此没有任何意见。”贝利说,“只要你的决定是为了帮助我们获胜,我们会全力支持你。我们都信任你的判断和斗志。”

  艾弗森什么也没说,就像大多数时候一样,贝利甚至不知道他是否在听自己说话,他们之间的目光根本没有接触。然而,贝利凭着自己的经验知道,在这些表象之下,艾弗森是个很好的聆听者。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艾弗森开始狂投三分球,或是随心所欲地突破得分,在他的带领下,圣地高中在第四节的8分钟里就得了37分,最终以86比74逆转对手。艾弗森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其中有21分来自第四节。

  “那场比赛是我们的转折点。”贝利回忆道,“我认为艾伦发现我和他的队友既能勇敢地纠正他的错误,又会给他所有的支持。正是这一点打动了艾伦,这也是他对家乡父老如此忠诚的原因,因为他知道这些人都会支持他。”

  战胜门奇维尔高中后,熊队一路连胜19场,不过正如艾弗森所说,此后的日子并非像“桃子和奶油”一样甜蜜。1993年2月初,由于艾伦缺席训练,贝利又让他坐上了替补席。向艾弗森道出他的命运前,这位教练聪明地赢得了安和加里·莫尔的支持。安告诉贝利:“我知道你这样做是因为你爱他。”

  尽管如此,艾弗森还是拒绝与他的教练说话。接下来又是一场观众爆满的比赛,一名保安在赛前打断了贝利的备战会议。球迷们需要使用球员更衣室内的洗手间,这名保安告诉贝利,因为楼上的洗手间已经挤满了人。贝利拒绝了这个要求,那名保安说:“真糟糕,你不喜欢这种安排。”

  保安轻佻的语气令贝利不满,他们面对面站着,说出的话越来越难听。突然,艾弗森挤进两人中间,冷冷地盯着那位保安,摇晃着自己的食指,他平静地说:“你不能这样对他说话。”更衣室陷入了沉寂,一场纷争就此平息。贝利有些不敢相信刚才那一幕,他想,艾伦不愿跟我说话,现在他却告诉别人该怎样对我说话?

  赢下那场比赛后不久,艾弗森前往汉普顿大学校园内的喜来登酒店参加了一次聚会。一个22岁的家伙被保镖赶了出去,他回来时带着一把乌齐微型冲锋枪。一阵扫射后,凶手镇静地离开了现场。艾弗森和两名队友在楼上,他们听到枪声时紧紧挤在一起,直到可以安全地下楼。到楼下后,艾弗森和他的队友还听到受害者笑着说子弹打进了他的屁股,当天晚上那个人就死了。

  迈克·贝利听到了艾弗森身处凶案现场的消息,他知道这孩子交往的人都不是善类,他们对他很好,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偶尔作奸犯科。贝利心想,这孩子离灾难永远只有一步之遥,这一次他离得太近了。

  >>> 昨日回顾

  艾弗森在中场转过身来,朝贝利吼了回去:“教练!别一刻不停地告诉我该如何打球!”

  “我就是要教教你。”贝利说着,将艾弗森换了下来。在那次暂停中,艾弗森一直向他的教练嘀咕着“操你”,当时他得了29分,汉普顿高中以65比51领先。贝利让艾弗森在替补席上坐着看完了下半场,汉普顿高中最终以101比67获胜。这不是贝利的典型作风,他对艾弗森向来都不是如此严厉。

  >>> 明日预告

  艾弗森和他的朋友宣称,曾因非法拥有可卡因被宣判有罪的福里斯特管艾弗森叫“黑鬼”和“小男孩”,两个人很快就凑在一起,摆出一副打架的姿势。福里斯特说,他告诉艾弗森自己不想惹麻烦,就在这时艾弗森的朋友迈克尔·西蒙斯走过来,出其不意地照着他后脑勺就是一拳。艾弗森则宣称是福里斯特首先打破了僵持局面,用一张椅子砸了自己的头,这时有人护着他,把他拉到了保龄球馆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贝利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