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C罗全票当选"欧洲金球奖" 446分成近年最高得分

  上周末英超联赛吃红牌被罚下,昨日站在欧洲之巅,成为欧洲金球奖得主。C罗的个性就是这么鲜明。让人吃惊的是,在此次投票中,全部96名评委都在选票中填上了C罗的名字,全票当选,这是欧洲金球评选近17年来的第一次,上次有人得到全票是1991年的帕潘,而去年风光无限的卡卡,也只得到95票,距离全票有一票之差。

  446分近年最高得分纪录

  根据投票规则,各大洲共96名评委,每人可以列出5个候选人,从第一到第五得分分别为5到1分,一名球员能够得到的满分是480分,而C罗最终得到446分,创造了近年来的最高得分纪录,第二名的梅西,仅得到281分,与C罗相差甚远。

  评选结果出来后,不久前还直言C罗算不上世界最佳的C罗最大竞争者梅西,面对残酷的现实也只有低头认输,“是的,去年他赢得了两个重要的冠军:英超和欧冠,这很重要,所以我愿意投他一票。”而去年的金球奖获得者卡卡也力挺C罗,在巴西主场与葡萄牙的热身赛前,乘坐同一架飞机的卡卡和C罗相谈甚欢:“我想说的是,今年如果C罗当选,实至名归。”

  单季42球6大头衔集一身

  自从《法国足球》于1956年开始评选欧洲金球奖至今,一共举办了53届。此前,还没有人能够将欧冠联赛冠军、顶级联赛冠军、单赛季42球、欧洲金靴、英超射手王、欧冠射手王,六大头衔集于一身,从这个角度上讲,C罗无愧金球奖历史上的第一人。而上一个包揽欧洲金球奖和金靴奖的球星,还是1997年处在巅峰时期的外星人罗纳尔多。

  C罗上赛季代表曼联在各项赛事中出战49次,打进42球,其中欧冠8球、英超33球的双料最佳射手,率领红魔夺得了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如果考虑到卡卡和梅西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分别是19粒和17粒的话,就会知道42球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卡卡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