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葡萄牙天才横扫欧罗巴 C罗不依靠“德艺双馨”


  C罗·A面

  “历史上所有伟大的球员,马拉多纳、克鲁伊夫、贝利,他们都挨踢,但这根本阻止不了他们,C罗也一样。”——弗格森

  “罗纳尔多”这个名字似乎注定为足球而生,在C·罗纳尔多之前,大罗和小罗同样是欧洲金球奖的获得者,而且他们都是讲葡萄牙语的巨星。

  单纯从个人能力方面而言,全世界也许再也找不到比C罗更全面的边锋了。C罗上赛季以31个进球成为英超最佳射手,并且帮助曼联蝉联英超冠军。

在欧冠赛场,C罗以8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曼联也如愿夺冠。最终的得票情况也可以证明他“受宠”的情况——在96名评委当中,有76人将第一顺位投给了C罗,这个数字略微不及去年的卡卡(有77名评委把卡卡列在第一位),但是C罗的总得分446超过卡卡去年的444,双方可谓打个平手。

  C罗·B面

  “高高跃起,看到足球飞来的那一刻,C罗毅然决定以一张红牌为代价,来换取能拍出一张漂亮的照片。”——英媒

  翻过C罗写满荣誉的成绩单,这个23岁的巨星也有另外,爱美、自恋、偏执而疯狂。就在欧洲金球奖揭晓前一天的英超联赛中,C罗因手球而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C罗为何还要故意手球?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赛后表示:“我仔细看了比赛的录像,我发现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想保护自己的脸蛋,他不想被球砸到。”因为欧洲金球奖得主将出席盛大的颁奖仪式,并且为《法国足球》杂志拍摄封面照片,胜券在握的C罗估计不想让球砸坏他漂亮的脸蛋。

  C罗的自恋是人尽皆知的。每次比赛前,C罗都要使用大量的发胶,以确保他的发型不会在比赛中受到破坏;他曾花费6000英镑来修整自己的牙齿,就为了微笑时展现给球迷们一排整齐的牙齿。

  《卫报》专栏作家保罗·多伊尔

  [媒体聚焦]

  请允许我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

  伟大的巴西前锋雅伊吉尼奥曾告诉我,在经历了伟大的1970年世界杯之后,国际足联给他颁发了一个“星球上最好的身体”奖项。如此滑稽的措辞,让我有点相信这只是一种“阿谀”的嘲笑。但雅伊吉尼奥先生向我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不是在开玩笑。我问他这是否真的是国际足联的正式奖项,而不是某电视台或家庭主妇杂志颁发的。他严肃的表情让人无法再坚持……

  还是回到今年的金球奖吧。从我个人角度出发,从一个团队运动中挑选一个个体授予“足球先生”奖项,这本身就是愚蠢的,甚至有点邪恶。是的,永远别指望绝对的公平。

  雅伊吉尼奥的“身体”奇迹(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唯一一个每场都有进球的球员),普拉蒂尼在1984年欧洲杯上的完美表现,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横空出世,这样的个案让你完全会忽视足球原本是一种团队运动。

  无法回避的是,C·罗纳尔多有一个梦幻般的2007/2008赛季。在弗格森创新的攻防体系中,罗纳尔多凭一个攻击性中场的身份成为最佳射手,无论是英超还是欧冠,曼联的统治力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罗纳尔多。但如果就此把他与普拉蒂尼、马拉多纳列在一起,就很牵强了。

  你可能会质疑罗纳尔多在2008年欧洲杯上的表现,但事实上在某项重要赛事上出彩并不具有决定意义:1992年的得主不是丹麦人,去年的卡卡甚至没有参加美洲杯。这样理解卡西利亚斯的落选就顺理成章了。

  但我要说的是,真正令人兴奋的球员,是那些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不俗的球员。我想臭名昭著的《法国足球》编辑们根本就不认识穆罕默德·阿布特里卡,这位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和埃及国家队的球星率队夺得国内联赛冠军、非洲冠军联赛冠军和世俱杯冠军。

  这就是属于C·罗纳尔多的“足球先生”,愚蠢,甚至有点邪恶……

  [自说自话]

  这位个性十足的曼联球星受到的表扬和受到的非议一样多,这次金球奖评选他面临梅西的竞争,不过夺冠后C罗表示从未担心金球奖旁落。“我知道凭我今年的表现,获奖是毫无悬念的。”对于那些曾经指责他球场内外言行的人,C罗表示自己颇为委屈:“大家都看到了,不论我做什么,都会有一些人站出来批评我,这实在很不公平。”

  金球奖票选结果(前十名)

  排名球员得分俱乐部

  1C罗446曼联

  2梅西281巴塞罗那

  3托雷斯179利物浦

  4卡西利亚斯133皇马

  5哈维97巴塞罗那

  6阿尔沙文64泽尼特

  7比利亚55瓦伦西亚

  8卡卡31AC米兰

  9伊布30国际米兰

  10杰拉德28利物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弗格森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