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群雄争霸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风景独好" 获各界积极评价

朱树豪博士一家无疑是世界杯成功举办的关键因素
朱树豪博士一家无疑是世界杯成功举办的关键因素

    搜狐体育讯 11月30日,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圆满落幕,由2008年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与前世界比洞赛冠军斯腾森组成的1号种子队瑞典队不负众望,最终从群雄的包围中杀出,以3杆优势,为瑞典队赢得历史上第二个高尔夫世界杯。

  如此盛典,正如本届赛事电视转播机构广东高尔夫频道在赛事宣传片所说的那样:“以高尔夫为2008年收杆。

”这届“再到中国”的高尔夫世界杯以56名世界级球手的巅峰对决以及其深厚的传统,征服了全球球迷,据悉,18万现场观众再次创造了高尔夫世界杯的历史。在赛事期间,广东高尔夫频道还特地为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制作了一系列高尔夫巨星与高尔夫世界杯的渊源的短片,球王杰克•尼克劳斯、黑骑士普莱耶等这些平日各自为战的球星,在世界杯期间也与队友携手,团结一致,为所代表的国家赢得各自的荣誉。这些历史上的传奇,再次向人们展示了高尔夫世界杯的悠久历史与独特赛制。

  尤其难得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艰难时世里,赛事总奖金由2007年赛的500万美金上调50万美金,达到550万美金的新高。新华社记者认为,这项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获得了全面成功,报道用“风景这边独好”来描述了本届在特殊经济形势下举办的高尔夫世界杯,认为本届“世界杯不但没受到影响,反而更有活力。”新华社的报道还就本届世界杯上体现的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软件与硬件的差距进行了分析,文章指出:中国的高尔夫球水平虽然排在世界100名开外(男子),而且,目前只有一个梁文冲,但中国却拥有216洞的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观澜湖球会,拥有连续12年主办世界杯的权利,这种软件和硬件之间的反差真是世界罕见!不过,该文章同时也认为,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连续举办,为中国普及高尔夫运动做出了很大贡献。

  新闻晨报的报道也认为,时下,正值金融危机肆掠,广东的经济形势面临严峻考验,植根于南粤大地的观澜湖在这个时候再度举办高尔夫世界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报道引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博士的话说,现在大众缺乏的是信心,高尔夫世界杯在这个时刻再度来到中国,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56名球星抵达观澜湖,再度提升世界对于中国的信心,是以体育这一跨越国界的形式,向世界提供正面信息。

  深圳商报的报道则对赛事期间由现场观众共同创造的盛大场面给予了关注,停车场盛况让深圳商报的记者“叹为观止”,的确,停车场超过1.3万辆的车的进驻,凭谁也会感到震撼。如此空前的人气,让中国队的梁文冲很是感慨:“这种感觉,就像是在打名人赛。观众这么多,人气这么旺,中国的比赛要是都有这种氛围就好了。”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