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C罗荣膺2008欧洲金球奖 "坏小子"终成足坛王者

  C·罗纳尔多,并不是一个招人喜欢的小伙子。他对自己外貌病态的注重,让媒体讥讽的称他为“发胶男”;他在场上惟妙惟肖的假摔,让对手痛斥他是“表演者”;他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眉来眼去,让曼联球迷愤怒地骂他叛徒。

然而所有的一切并不能抹杀C·罗纳尔多在足球场上的天才光芒,2008年金球奖的授予,正是对他身为一名球员最大的肯定。

  比肩巨星

  金球奖至今举办了53届,荷兰球星克鲁伊夫和范·巴斯滕,以及法国球星普拉蒂尼都曾先后3次荣膺金球奖,此外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德国球星贝肯鲍尔和鲁梅尼格、英格兰球星基冈以及阿根廷球星迪·斯蒂法诺都曾先后两次获得金球奖,其余34位球星都只拿到过一次金球奖。C·罗纳尔多是继尤西比奥、菲戈之后第三位获得金球奖荣誉的葡萄牙球星,也是继1968年的乔治·贝斯特之后又一位赢得这一荣誉的曼联球员。尽管C·罗纳尔多只有23岁,但他如今取得的成就,甚至已经堪堪能够与这些历史上的传奇巨星比肩。

  首先从球员个人成绩来说,上个赛季,C·罗纳尔多帮助曼联蝉联英超冠军,让俱乐部历史上第三次举起欧洲冠军杯,他个人还分别以31球和8球成为两项赛事的最佳射手。他单赛季总共打进42球的数据,仅次于1997年打进47球的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和1964年打进45球的英格兰球星丹尼斯·劳,而在金球奖的历史上,还从未有一位球员能做到在获得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的同时,包揽欧洲金靴奖、欧冠金靴奖和英超金靴奖。其次在球员获得的个人荣誉上,C·罗纳尔多已经横扫了上赛季英格兰足坛的各项大奖,并当选欧洲足联俱乐部赛事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以及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等荣誉。对于C·罗纳尔多来说,只要他能在接下来拿到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就能完成个人荣誉榜上的大满贯。

  2003年,曼联老帅弗格森兴奋地向足坛宣布他找到了一位未来的世界巨星,这位穿上象征曼联传统7号球衣的年轻人,要比他的前任贝克汉姆强10倍,有人只把这句话当成弗格森赶走贝克汉姆后的负气之言,更多的人则在用怀疑的眼光审视着18岁的C·罗纳尔多,毕竟世界足坛每年会涌现出众多这样所谓的明日巨星,然后又会在无声无息中陨落。加盟曼联的首个赛季,C·罗纳尔多给人留下的印象不过是他花哨的过人动作以及他和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同一姓氏的巧合,这个赛季他仅仅为球队贡献了4个进球。5年之后,这位昔日的希望之星终于成长为真正的世界巨星,在被人们无奈地称作“肥罗”的罗纳尔多挺着肚腩渐行渐远之际,23岁的C·罗纳尔多正在开始创建属于自己的时代。

  超越卡卡

  两天前的英超联赛,C·罗纳尔多因为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现在看来,这张红牌对他来说却是一个好兆头。因为两天之后的金球奖评选中,这位世界足坛的大红人力压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超级新星梅西和帮助西班牙国家队获得欧洲杯的托雷斯,毫无争议地成为了第53届金球奖的得主。更让C·罗纳尔多高兴的是,96名投票人中有77人将第一位选票投给了他,最终446分的总分也超过了去年获奖的卡卡所得的444分。

  2007年金球奖的评选,C·罗纳尔多与卡卡同为得奖的大热候选,而他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完败给卡卡的表现,直接决定了他只能屈居在卡卡之后获得金球奖的第二名。一个赛季之后,C·罗纳尔多卷土重来,他在上赛季代表曼联队的各项赛事中出战49次,打进42球,率领红魔夺得了英超联赛冠军和欧冠联赛冠军,这些过硬的数据和冠军奖杯无疑具备着最大的说服力。相比之下,卡卡却因为受到效力俱乐部AC米兰队的糟糕表现所拖累,本年度仅仅获得31分位列金球奖第8名。C·罗纳尔多还占据优势的是,卡卡在去年获得金球奖时已经25岁,而他今年才不过23岁。

  除了C·罗纳尔多如愿捧起金球奖外,进入金球奖三甲的另外两名球星同样称得上实至名归。去年就获得金球奖第三名的阿根廷球星梅西今年更进一步,以281分获得今年的金球奖第二名,梅西在球场上的个人表现并不比C·罗纳尔多逊色,并且在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为阿根廷国奥队赢得了奥运会冠军,不过他在俱乐部和成人国家队都没有获得任何重要荣誉,这成了阻碍他问鼎奖杯的一大障碍。效力英超利物浦队的西班牙球星托雷斯不但为俱乐部打入了33个进球,更为西班牙国家队赢得了欧洲杯冠军,然而人气和声望上的不足,让他只获得了金球奖的第三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贝克汉姆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