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C罗梅西托雷斯竞争金球奖 昭示足坛刮年轻风暴

  23岁的C·罗纳尔多、21岁的梅西、24岁的托雷斯,如果说金球奖评选的积分排名是一份世界足坛当红球星的晴雨表,那么这份表格昭示了当今足坛年轻风暴劲舞。

  其实早在去年的金球奖评选上,三甲人选卡卡、C·罗纳尔多和梅西就已经显示出了这一趋势。

如果对比两年间的两份金球奖名单,就不难发现,这一年来排名急剧下降的大都是30岁左右、原本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有“魔兽”之称的切尔西强力前锋德罗巴是下滑速度最快的,这位一度让欧洲足坛所有后卫都发怵的力量型球员,在2006至07赛季打入了32个进球,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项评选中均名列第4位,然而德罗巴却在今年多次受到伤病的困扰,甚至逐渐失去了在切尔西队的绝对主力位置,本赛季的金球奖评选,他竟然只获得了可怜的3分。去年在金球奖评选中名列第5位的AC米兰中场发动机皮尔洛今年甚至没有进入到候选名单,球队整体的疲软表现固然对他有所拖累,他自己长期处于伤病或是竞技低谷期也是一大主因。与他们同病相怜的还有两位世界级球星范·尼斯特鲁伊和托蒂,荷兰射手范尼去年在金球奖排名第6位,罗马王子托蒂也进入了前10名,然而在今年的评选中,范尼只得到了2分,托蒂更是干脆没有进入到候选名单。

  按照欧洲足坛以往的规律,30岁的德罗巴,29岁的皮尔洛,32岁的范尼和托蒂,从年龄上说还正是当打之年,然而如今欧洲足坛俱乐部和国家队频繁的比赛密度和激烈的比赛节奏,让这些球星不得不面临着伤病和状态的困扰,提前走上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职业球员黄金年龄段年轻化的趋势已经是日益明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蒂 | 德罗巴 | 罗纳尔多 | 梅西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