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动态

毛剑卿刘寅涛被行拘 申花球员酒后打人受治法律

  发泄郁闷的方式有很多种,但上海申花球员毛剑卿和刘寅涛却选择了最不明智的一种——醉酒滋事。12月1日凌晨4点50分,也就是在上海申花痛失中超冠军后11小时,彻夜豪饮的申花球员毛剑卿、刘寅涛与前CBA球员徐咏,在宵夜时因为小事与旁桌的无辜市民发生争执,随即对其拳打脚踢致伤。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上海警方昨天凌晨正式公布了对毛剑卿群殴事件的处罚结果:毛剑卿被行政拘留7天,刘寅涛被拘留5天;徐咏因目前身体患有重大疾病而没有受到拘留处罚,但被处罚款500元。毛剑卿和刘寅涛通过拳头发泄了心中的郁闷,也把自己打进了班房,酒后滋事的他们最终受到了法律制裁。

  事件回放

  一声问候换来一顿暴打

  12月1日凌晨4点50分,经过一夜豪饮的毛剑卿、刘寅涛及同伴共14人走进上海长乐路的避风塘餐厅宵夜,落座后刚点了10多瓶啤酒准备继续痛饮,此时,被打者徐建平先生带着两位女士也走进了这家餐厅。徐建平见毛剑卿同伴中有一位认识的女士,就主动向其打了个招呼,那位女士也倒了杯水回敬徐建平。

  双方的气氛一片和谐,哪知15分钟后,事端突然生起。根据餐厅的监控录像显示,当时毛剑卿摇摇晃晃地走到徐建平面前,二话没说就一拳打去。随后,徐咏拿起桌上的烟灰缸,砸向徐建平头部。接下来,徐咏、毛剑卿和刘寅涛将徐建平按倒在地,暴打了5、6分钟,直到在其他同伴的劝阻下才收手离开,驾车扬长而去。

  徐建平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由于与徐建平同行的两名女士记下了毛剑卿等人的车牌号码,警方很快堵住了毛建卿等人,并将肇事者全部带到派出所进行留置询问。调解过程中,警方希望打人的一方做出赔偿,然后双方私下和解。酒还没醒的毛剑卿听后说:“我顶多只能给1000块,我没钱。”徐建平于是打电话给媒体的朋友,把事件公之于众。

  事件后果

  一通泄愤付出沉重代价

  在警方了解清楚情况后,昨天下午5点左右,徐建平被送往瑞金医院验伤。根据医院的验伤报告,徐建平有多处软组织挫伤,头部也被砸开了一条口子,徐建平还表示一直感觉头晕,医生表示不排除轻微脑震荡的可能。

  由于当事人徐建平执意不肯私了,警方只能进行依法处理。经过18个小时的调查,上海警方做出了处罚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毛剑卿被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另一名申花球员刘寅涛被拘留5天,罚款500元;事端引起者、前CBA球员徐咏因目前身体患有重大疾病而没有受到拘留处罚,但被处罚款500元。昨天凌晨1点左右,毛剑卿和刘寅涛被警方押上警车送往拘留所。

  事件反映

  毛家认为处罚过重

  毛剑卿醉酒滋事,不仅让徐建平受到皮肉之苦,自己也进了班房,还落下个不孝的名声。因为原定12月2日,毛剑卿的母亲将进行乳腺癌的第二次手术,按照中国人的孝道,毛剑卿对徐建平拳打脚踢时,本应该守候在母亲病床前。

  如今,躺在病床上的毛妈妈已经为儿子哭干了眼泪,不过为了儿子,毛妈妈还是让原本陪伴在病床前的丈夫等人赶往派出所。尽管毛建卿如此不争气,但毛家人还是希望警方能从轻发落,12月1日深夜,当毛建卿的父亲、姑姑和姑父出现在派出所门口后,毛姑姑向在场所有人含泪求情:“小毛打人是不对的,但是他不可能没有原因就去打人的,这些我们都不说了,但希望大家不要把打人的毛剑卿看成申花球员,他在休息时间,已不是一名公众人物,平凡人也会犯错,希望大家给他个机会。”

  当处罚结果出来后,毛姑姑立即哭诉道:“我们都是做娘的,希望社会大众能给孩子个不说是条活路,起码也要是个机会的路走吧!不要因为他是踢球的就一棍子把人打死。”毛剑卿的姑父则对该处罚结果表示不满,认为处罚过重。

  朱骏表示要追加处罚

  作为上海申花俱乐部的老板,在毛建卿群殴事件后,朱骏昨天也向媒体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们的队员没有拿到中超冠军,情绪有些不稳定。我想这也是人之常情,是可以理解的。他们也是正常人,也需要发泄。但是他们这种发泄的方式是不对的,任何情况下他们都不能去打架。这次事件,毛剑卿与几个年轻队员的表现非常不冷静、不理智,严重的违反了俱乐部的规章制度。这是一个非常不正确的做法,俱乐部会对他们进行处罚。”

  事件背后

  昔日新星已经为酒所害

  彻夜豪饮后的毛剑卿失去了理智,并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实际上毛剑卿远不是到今天才为酒所伤,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申花俱乐部和国字号球队已经就“酒”这个问题处理了毛剑卿许多次。

  拥有出众的身体素质和技术,年少成名的毛剑卿一度入选国家队,本来有大把的好前途在等着他,但由于酗酒,已经成为了中国足坛的另一个仲永。本赛季作为上海申花的主力进攻球员征战中超联赛,却只有两球进账,很大程度上就是为酒所害。

  毛剑卿好酒,足球圈不少人都知道,他曾向一位好友透露,“比赛前不喝酒,上场就没有灵感。”足见其对酒精的依赖程度。毛剑卿看到了酒给他的灵感,却忽视了过度饮酒对身体所造成的伤害,球队中的一名教练曾表示,“为什么他现在刚20出头,体能就已经差成这个样子,每场比赛只能踢60分钟,还不是因为酒。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醒悟。”

  近年中国足球运动员劣迹恶行

  1998年

  曼谷亚运会中国队对土库曼斯坦,郝海东向巡边员脸上吐口水,被亚足联禁赛一年

  2005年

  前中国国家队主力门将安琦,由于涉嫌强奸一名女子被警方扣押

  2005年

  李玮锋在各类赛事先后吃到6张红牌,其中包括在洲际赛场上4次“染红”

  2006年

  辽足前守门员刘建生因吸食冰毒被抓

  2008年

  毛剑卿等上海申花队员群殴普通市民,事后毛剑卿被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平 | 毛剑卿 | 刘寅涛 | 刘寅 | 徐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